为什么武松可以实力秒杀贝应夔呢 难道是太强了吗

  武松的武功到底如何?虽然有赤手空拳打老虎的记录,但许多人仍然说武松的武术是二流的,原因是武松从来没有和一个高手打过。虽然武松是《水浒传》中唯一一个步下斩杀马上将领的好汉,就因为每次都是秒杀,所斩杀的对手也被人们定义为垃圾。作者笔下的“武十回”的实力真的这么弱吗?武松的对手真的都是垃圾?今天我们将讨论这个话题。以贝应夔为例,看看武松秒杀贝应夔是因为对手太菜,还是武松的封神之战?

image.png

  江南猛将贝应夔:在原著中,没有对贝应夔的特别介绍,只是说猛将贝应夔,贝应夔的出场好像就是为了被武松秒杀。方腊的太子方天定正在守卫杭州,他有24位猛将,被称为“杭州二十四将”,其中就有贝应夔。因为贝应夔被武松秒杀,很多人把他列在“杭州二十四将”的末尾,这是毫无根据的。在评论和传说中,贝应夔不是一个黄种人,而是一个来自拂菻国的白人。拂菻国就是东罗马,贝应夔是东罗马伟大战士贝利撒留的后裔。因此,传说中的贝应夔身长力大、武艺高强、作战勇猛,这些都是传说、戏曲、评话中的说法。贝应夔就是一员猛将,具体猛到什么程度,这就不好说了。

image.png

  从战场形势来看,贝应夔应该高于邓元觉。武松在什么情况下杀的贝应夔?宋江攻打杭州东门,鲁智深应战,方腊的国师邓元觉出战鲁智深,这两个人打了50回合,不分胜败。武松担心鲁智深“恐有疏失”前来助战,邓元觉就逃走了。武松追邓元觉到吊桥时,碰巧遇到了贝应夔,一个照面,武松斩杀了贝应夔。从战场形势来看,邓元觉撤退了,贝应夔出来战武松,也就是说,贝应夔是来接应邓元觉的。当时,杭州城有几名将领呢?八名!在原著中,很清楚地写着方天定正在城头观看战争,八员猛将分列两边。

  鲁智深大战邓元觉,两人打了五十个回合,方天定和石宝都称赞了鲁智深高超的武术。当邓元觉撤退时,为什么只派出了一个贝应夔来接应呢?如果北应夔武功垃圾,为什么方天定不派更多的人出去呢?如果说是贝应夔自告奋勇出来迎接他,那么贝应夔也看到鲁智深的武功高强了,是什么样的信心让他冲出去了?如果贝应夔不如邓元觉,而方天定清楚地看到了鲁智深武艺高强,还只派一个贝应夔出来接应,那就是方天定脑残。事实证明,方天定并不脑残,只能有一个合理的解释:贝应夔和方天定看到了鲁智深的武功,认为贝应夔可以单独对付鲁智深和武松。作者特别写道,方天定身边有八名武将,并特别说明石宝去了北门,是为了突出贝应夔的武功高强。根据合理的战场逻辑,贝应夔的武功应该比邓觉远高。

image.png

  武松为何能秒杀贝应夔?如果贝应夔在武术上比邓觉远强,那武松为何能秒杀贝应夔呢?我们来看看武松秒杀贝应夔的场景,原著写道:“两人正在吊桥上撞着,贝应夔一枪刺来,被武松闪个过,撇了手中戒刀,抢住他枪竿,只一拽,连人和军器拖下马来,肐察的一刀,把贝应夔剁下头来。”其中,武松撇戒刀抓枪竿这一动作,表现出超人的反应速度,这也间接地证明了武松打虎时的反应速度是超人。武松能躲过老虎的一扑,瞬间跃出十步之远,这普通人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因此,武松就是作者笔下的超人。战马驮着贝应夔的速度比不上老虎,贝应夔出枪的速度比不上老虎,武松能瞬间撇刀抓枪杆是合理的。从这一战来看,说武松不敢出战呼延灼,说武松打不过呼延灼都是不合理的。武松秒杀贝应夔,无疑就是武松的封神之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