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清朝后宫生活十分的混乱 你知道到底有多混乱吗
2019-05-14 13:25:10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相信大家都知道,那时候的清朝,在后宫的管理可是非常的混乱的。因为在清朝的时候,社会的阶级分级是非常严重的,所以才会有八旗制度的出现。而帝王的老婆可是非常多的,古有三千佳丽的传说,在清朝的后宫当中会分为皇后、皇贵妃、贵妃等8个级别,从顺治爷的时候就开始了选秀女这项规定,在八旗女子中挑选合心意的女子到皇宫里面作为老婆,这一作法在清朝就这样一直传了下来。就比如朝中的一位大臣的是旗人,他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那么她们就会被一起关到皇宫里面去伺候皇帝

image.png

  后宫的女人多了,当然为了各自的地位和一些家庭原因,为了得到皇帝的青睐自然就发生了许多的斗争。俗话说:三个女人就是可以扮演一场戏,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常常会听到清宫的原因,而没有听到其他朝代的宫啥的原因了,就是因为当时的清朝后宫里面女人的关系非常的混乱。所以在现代我们在电视剧中看到的宫廷剧,绝大部分都是围绕着清朝的后宫来进行编写的,就是因为当时的局面就非常适合现在电视剧,里面需要的宫斗题材。

image.png

  在当时的清朝,我们一说起都有哪些皇帝当政,脑袋里面想到的肯定都会有乾隆皇帝,我们发现,在他的后宫里面就有一个非常有趣的例子,在这个故事里面的主人公就是富察氏,当然这其实也就是皇帝的孝贤皇后和晋妃了,那么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两位,她们又围绕着乾隆皇帝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她们之间又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image.png

  可能我后面说出来的话大家都会有点不相信,其实她们两是祖孙的关系。这关系劲爆吧!其实晋妃是孝庄皇后的侄孙女,虽然不是亲的那种,她们中间还隔着一辈,要不然的话,乾隆岂不是和自己的孙女结婚了吗?还有就是,她们两说是同一家人,但是我还是有些疑惑不解,为了一个能成为堂堂的一国之母,而另外一个却只是一个小小的妃子呢?

  寿险,我们来说一说这个孝庄皇后,这位皇后的地位可是非常高的,她的母家是正镶黄旗家的女儿,这里还的说一下她的祖辈们,可但是在曾经跟随着皇太极打江山的人,所以不管怎么说,那也是为了大清朝的江山立下了汗马功劳的。虽然孝庄皇后她的出生非常的显赫,名门之后,但是她是一个不骄不躁之人,她自己也是什么的爱好学习,常常自己一个人安静的带着学习一些知识。这样长久以往,她的气质就发生了飞速的提升,在后面的一次选秀中就被弘历一眼看重,被娶为王妃,那个时候弘历还不是皇帝。

  随后他们两自然就结婚了,在结婚后感情也是非常的恩爱有加,再加上这两人都是十分爱好文学的人,所以在爱好方面也是谈的十分的投机,常常能因为一个话题能谈论好久。就算是后来,弘历登记为乾隆大帝的时候,在有那么多漂亮的女人都进宫来伺候他的时候,他还是对孝贤皇后情谊不变,立他为后。

  孝贤皇后先后也为乾隆生养了四个孩子,但是很不幸的是在后来死掉了两个,这件事也是让她非常伤心,大概也是因为这些原因,心理面一直对这件事不能忘怀,才会早早的就去世了。皇后去世后也让皇帝非常的伤心,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在孝贤皇后去世后,皇帝就再也没有心思去好好的宠爱一个女儿了。

  我们再来说说晋妃。晋妃她是在皇帝老年的时候才被选入宫中的,所以她的年纪算起来比皇帝的孙女的年纪还要小上一点。所以乾隆对他并没有多少的感觉。而这晋妃也没有因为这样谁上心,毕竟在年龄上他们差距这么多,她自己还是一个青春无敌的少女,正值豆蔻风华,怎么也不会去喜欢一个80多岁的老爷爷吧。所以晋妃也没有去参加宫廷里面那些争斗大戏,安安静静潇潇洒洒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谁也不去讨好,谁也不去招惹。

  在后来,乾隆皇帝驾崩了以后,晋妃也任然过着她悠闲的日子,虽然她的这一生平平淡淡,但是也少了宫廷中那些险恶的争斗,在这个皇宫里面也算是一股清流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