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的军队这么突出 到底是什么动力让他们不畏生死的奋战到底的

  大家都知道,比较凶猛的大家便会称他们为虎狼之师,而大家知道的是秦朝的军队便是一支十分强大的虎狼之师,而正是这支虎狼之师让秦朝在短短十年内统一了六国,可是,到底是什么原因能让秦朝的军队这样厉害哪?大家同样都是长着两条腿,你凭什么比其他的军队厉害,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为什么秦朝的军队这么突出,到时是什么动力让他们不畏生死的奋战到底哪?

image.png

  累怕了,为什么说是累怕了哪?原因很简单,大家都知道在秦朝往前的夏商周全都是奴隶制的社会,而士兵在奴隶制度的规范下只属于奴隶主所有,而更别说被捕获的奴隶什么的了,完完全全一切都属于奴隶主,不管你自己有多优秀都没有用,干的再多在奴隶主眼里都是平等的,而奴隶本身更是没有自由,甚至还有随时被交换出去,被杀掉的风险,而经过了春秋战国时期的过渡,不在以奴隶制度为主,而其他人肯定不愿意再去继续执行奴隶制的规定,所以只要秦王许下承诺,士兵们肯定是愿意为他拼命的。

image.png

  所有人都不愿意上战场,为什么这样说哪?大家也都知道,古代基本上年年都在打仗,而作为第一个封建制度完善的秦国,在打仗方面肯定也是经常有的事情,而所有人肯定都不愿意打仗的,战场上刀光剑影,一不小心就受伤,再一个不小心人就留在哪里了,所以都不愿意上战场,但是,不去肯定是不行的,不去了强行征兵,商人,奴隶更是无条件征兵的,避免不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上了可能会死,也可能活着回来,但是不去的话肯定会被处决了,何况,只要是参军一年还立过功,只要不是战场极度缺人,便不用继续服兵役了,为此,大家肯定都会拼命的立功的,凶猛也是有道理的。

  更何况秦朝军队采用的是自创的二十级爵位军功制,说的这么复杂大家一定不愿意费脑子看,说的简单一点,只要立功,对军队有贡献了,那么按照这个军功制你就能得到大量的财产,从最开始的一级军功开始,每一级对应着一个爵位,只要达到了,便能拥有自己的土地,要知道秦朝往前土地全都是奴隶主所有,现在只要自己立功了那么便能分到土地,对于之前饿怕了的人们,恐怕只有土地才能激发他们战斗的激情了,更何况不仅仅是土地,军功越高赏赐的东西越多,到后面甚至是房子,财宝,仆人,美女什么的应有尽有,只要战争胜利了,自己拿着这么多赏赐回家那可是最光荣的时候了,更何况同村一群人打仗回来都是财宝无数,而自己两手空空,肯定都羞于见家人了,在这种环境下,士兵肯定都是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打仗的。

image.png

  正是这种种原因,能让士兵用自己最大的能力打仗,而如果是我们自己处于秦朝的战场上,那么小伙伴们能立多少军功哪?能赏多大的土地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