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为什么会下令杀死钩弋夫人 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刘彻只有十六岁的时候就做了皇帝,他就是汉武帝。在几十年的发展当中,特别是文景之治之后,汉朝也变得更加繁荣昌盛,国家也是一片繁荣。汉武帝想要让之前的被动的局面可以摆脱,于是派了卫青霍去病这些人带兵去镇压匈奴,此外,东部和平朝鲜,南部吞掉了百越,可以说汉朝那时候的国威是非常强大的。汉武帝的功绩是非常大的,但是他也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他在位之后经常打战,所以让汉朝的国力渐渐走下坡路。

image.png

  之后,因为他相信长生不来,所以后来出现了巫蛊之祸,皇后卫子夫以及太子刘据都死得非常惨,汉朝的江山也摇摇欲坠。之后汉武帝病重,然而这个时候他还是非常清醒的,还做了一个非常残忍的事情,朝廷的忠臣都对他的做法非常疑惑和质疑,然而就因为这个事情,让汉朝的江山得以保障,这个事情究竟是什么呢?赵婕妤在生了刘弗陵之后,汉武帝失去了刘据,所以看着刘弗陵非常喜欢,那个时候的刘弗陵才四五岁,但是非常强壮,也非常聪明,汉武帝似乎看都自己自己小时候的影子,因此汉武帝非常爱这个儿子!

image.png

  在汉武帝病重的时候,他下令画工画出周公辅成王的画送给奉车都尉霍光,他想要告诉霍光,自己想让刘弗陵做太子。之后才八岁的刘弗陵就做了皇太子。霍光做大司马以及大将军,而金日磾做了车骑将军,另外太仆上官做了左将军,这三个人接受了汉武帝的遗诏辅助刘弗陵!因为不想让赵婕妤重蹈覆辙吕后的路,所以汉武帝竟然残忍赐死赵婕妤。赵婕妤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儿子做了太子,自己却逃脱不了被赐死的命运。

image.png

  到了一千九百年的清朝,历史也和汉朝非常相似,清朝的咸丰皇帝临死的时候让只有六岁的载淳当自己的继承人,这是他仅有的一个儿子,没有什么权力之争,但是载淳的母亲懿贵妃是非常强悍的,并且一直想要干政,野心勃勃,这个时候,咸丰皇帝心里也是非常清楚的。这个时候有心腹提议咸丰效仿汉武帝的钩弋故事,杀掉懿贵妃,杜绝出现不可控的局面!

image.png

  然而咸丰帝最后还是没有忍心下手,因此没有下这个命令。当然历史的发展大家都知道,懿贵妃之后发展成为了慈溪太后,她掌控了清朝半个世纪的时间,可以说汉武帝那时候的预言,确实在咸丰皇帝的心软中,都一一应验!最后慈禧太后确实掌控了清朝几十年之久,锤炼听政几十年,清朝的腐朽和没落和慈禧太后是有非常大的关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