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广的儿子临死前流传了一句千古名言 他到底说了什么

  在历史长河中,隋炀帝这个人物可以说是很出名了,那么大家知道他儿子临死前这个故事吗?

  隋朝结束了各个诸侯分割的局面,老百姓们不再饱受战争的灾难。虽然这个朝代存在了很短的时间,仅仅只有三十八年,但是它却创造了,许多大家都知道的历史。杨坚是隋朝的开国皇帝,他非常有才能,当时带领自己的军队,平复了各地的叛乱,从此名扬天下当上了皇帝。

image.png

  杨坚死后,他的儿子杨广当上了皇帝,杨广刚刚当上皇帝的时候,其实也算得上是一方霸主。他不光很有文采,武功也非常高,在所有的皇子中,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但是由于他非常冒进,把自己的江山都给断送了。这就好像是一个练武功的人,把自己练得走火入魔了。

  隋朝刚刚开始的时候,都城定在了长安。杨广当上皇帝后,又在洛阳修建了都城,这两个都城连在一起,朝廷的控制范围更广了。杨广还开创了用考试选取人才的方法,建造了京杭大运河。其实从这些方面来看,杨广的做法非常符合当时的国情,也影响了后来历朝历代的制度。

image.png

  国家刚刚安定了一段时间,杨广就像要除掉其他的诸侯,夺取他们的军政大权。这样的做法,最终导致许多手上有兵权的人都叛变了,他自己也被困在了都城,被自己的大臣宇文化及杀了。宇文化及不光杀了杨广,还把他的儿子都杀了。他的大儿子早年因病去世,二儿子和三儿子都死在了宇文化及的手中。

  虽然杨广的儿子们都死了,但是杨广还有三个孙子,大孙子杨倓,二孙子杨桐,三孙子杨侑。从小杨广就非常喜欢,他的这三个孙子,大孙子因为经常被他带在身边,也死在了宇文化及的手中。他的二孙子留在洛阳,避免了被杀的惨剧。在杨广死后,朝中大臣王世充拥立了他的二孙子为皇帝,其实就是一个没有实权的皇上。

  在杨桐当皇帝的时候,朝中一切的事情,都由王世充一个人说了算。在王世充带领军队,打败了造反的李密后,在朝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后来直接把皇帝废掉了,自己当上了皇上,在王世充当上皇帝后,朝中的一些大臣反对他,王世充一气之下把反对他的人都杀了。

  在王世充杀掉那些反对他的大臣后,为了避免以后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他就让自己的侄子,给杨桐送去毒酒。杨桐非常伤心,迫不得已喝下了毒酒,但是却没有被毒死。后来又给了他一条白绫,让他上吊死,在杨桐死之前,他说了一句话非常经典,下辈子再也不要出生在皇帝的家中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