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炀帝时期的三场战争 彻底动摇了隋朝的根基
2019-04-23 16:35:13 窦线娘 释法泰 王颁 杨爽

  天下大势,一直都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这是万年不变的真理,而中华民族几千年更替的历史正好证明了这一点。有人说,我国最为强大的时代是秦朝,有人说是汉朝还有人说是唐朝元朝明朝。但他们却忽略了一个强大的朝代,那就是隋朝

  隋朝的时候,经济军事实力都十分的强大,那时候各国都向隋文帝俯首称臣,北部的突厥甘拜下风,出现了壮观的万国来朝的壮观景象。而后唐朝的兴旺,很大程度都来自于隋朝的努力。当时隋朝的强大,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的。但既然隋朝这么强大,为何会被高句丽打败呢?而且隋朝也没有唐朝那么的繁荣、宋朝经济的富有和元朝疆土的辽阔。

image.png

  隋朝的开国君隋文帝就是个十分有作为的皇帝,他是从北周皇帝那夺来的皇位,其实他本不想夺取皇帝,是司马消难和尉迟迥觉得杨坚谋反,于是带兵攻打杨坚,被杨坚灭掉之后,杨坚才称帝的,并建立了大隋王朝。

  在隋文帝统治时期,他励精图治,十分勤恳,剿灭了南朝,实现的中国自秦、西晋之后的第三次大统一,隋文帝迁都洛阳之后,开凿大运河,举办科举制,大力发展经济,百姓安居乐业,人口从四百万猛增到五千万!隋文帝的这一切作为,充满的体现了隋文帝的英明。开凿大运河可算个巨大的工程,他和万里长城一样,为后世的中国繁荣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唐朝自唐高宗的时期,全国人口仅仅三百余万,整个唐朝巅峰时期,都没有超过5000万这个数字。

  而如此强大的隋朝,怎么会覆灭了呢?隋炀帝时期,三次出征高句丽,耗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可结果却全都失败了。这让历史学家们都搞不懂,为什么强大的隋朝拿一个小小的高句丽没有办法呢?其实都是隋炀帝为了削弱世族的实力而故意放水的。结果却导致几百万兵力都被消灭了,隋朝国力大损。

image.png

  也是这三场战争,让隋朝伤筋动骨,从此一蹶不振,才会被起义军拿下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