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时期以胖为美 杨贵妃到底长得有多胖呢

  杨贵妃长得很胖吗,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从盛世大唐到如今,杨贵妃一直是个非常出名的妃子。杨贵妃在后世的口中就是所谓的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是一个美丽的象征,杨贵妃的形象从古至今持续了有千年之久,使我们很好奇现实的生活中是个什么模样?其实在历史上争议比较大的还是关于杨贵妃的籍贯,杨贵妃官宦之后,家父还曾担任过蜀州的司户。杨贵妃于公元719年,从小就能歌善舞,对音律有着不同寻常的认知,资质极高,人长得丰满艳丽,曾经是唐朝宫廷里的音乐家和舞蹈家,也正是她的歌舞为唐朝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这个杨贵妃来头可不小呢,杨玉环的家里人都是当官的,她的高祖父在隋唐时期担任上柱国以及史部尚书,后来唐朝初期的时候被李世民杀了,杨贵妃的叔父是河南府土曹,可以见得在他的家庭对当时的唐朝的影响力如何。

image.png

  有多少女人对对杨玉环投来羡慕的目光,只从他的家庭方面来讲就已经是一部分女子不可能达到和超出的高度了,无法质疑,杨贵妃集合现代女性的优点于一身。没有一个帝王能对这样一个女子置若罔闻,她的得宠是必然的,杨玉环在小的时候不管是思想还是自身的能力都比别人同龄人更上一层楼。天宝4年是,唐玄宗封杨玉环为贵妃,还亲自废掉了他的皇后之后并没有在再立皇后,在此时杨玉环已经是唐玄宗身边的大红人了,杨玉环表面上是贵妃实际上已经把它当皇后了,这也是朝廷上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事情了。

  杨玉环在册封贵妃的以后,杨家自然就变得得势起来,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在杨家展现的淋漓尽致。杨贵妃的家中可以说是衣食无忧了,唐玄宗还赠与高官的职位给杨玉环的每个兄弟们当,他的姐妹们还能从中获取胭脂水粉钱,每个月加起来是个不菲的数目。还有杨玉环一个非常好赌的兄弟,后来因为受到了唐玄宗李隆基的喜爱便赐名杨国忠,从此背负数千项朝廷要职从此可以幕后操纵唐朝朝廷。从杨贵妃当上贵妃以后他们杨家也就跟着爬起来了。

  话说回来,被世人评为四大美女的女子,如果长得不好看的话怎么可能会得到皇帝的如此恩宠呢?都知道唐朝是个以胖为美的时代,在当时只要女子身形比较肥胖就会被认为是美,如果杨贵妃在我们当今时代那肯定是长得一般的,但是古代的审美观跟我们是不一样的,从唐朝时期杨玉环的画像中可以看得出杨玉环的身体条件就是他们所说的环肥燕瘦,环是指杨玉环也就是杨贵妃,她比较胖,是一个胖美人,燕是指赵飞燕了,燕子一样轻盈美现,是个瘦美人,要说杨贵妃胖也不是很对,他不是非常胖,身形很均匀协调的那种胖,看起来是匹配。曾有专家按照史书来预测杨玉环的体重也就120斤左右,身高1米65左右,这样也算是符合黄金比例了。

image.png

  从历史书上判断,杨贵妃的身形在当时是十分符合古人们的审美标准的,是那种让人看着很舒服的胖,从画像中可以看出画中人物丰盈,就算120多斤也不会给人肥胖的感觉。杨贵妃为什么那么受李隆基的恩宠呢?难道仅仅是因为美貌吗?我们之前说到杨贵妃能歌善舞,有对音乐及有才华,其实唐玄宗这个人正好是音乐爱好者,这样二人就正好情投意合了,再加上杨贵妃不是皇后,不用去关心处理后宫之事,所以他闲来无事就去琢磨她的歌舞来讨皇帝欢心,这么一来的话,杨贵妃就更加得宠了。不过想想,杨贵妃身高160体重120多斤的身材,撒娇起来会是什么样的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