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七次下西洋划下了时代的壮举 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郑和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浩瀚历史,从古至今,有着很多的人士为我们民族的发展付出,同时也传播了文明,而且促进国家的发展。在海上贸易就是其中一条很重要的传播途径,而我们的郑和就是一位非常给力的臣子,他可是我们最早的国家带头人!

image.png

  郑和,是云南人,世人们一般都称呼他为三保太监。郑和很有远见,在明成祖还没有登基的时候就伺候他,并且跟随当时的燕王,也就是后来的明成祖发起军队,夺取权利,郑和在此期间任劳任怨,忠心耿耿,记下了很大的功劳。

image.png

  后来明成祖登基以后,又怀疑之前的皇帝逃跑到了别的国家,就下令让郑和去打探明惠帝的下落,并且,当时明朝的国力也很强盛,经济繁荣,军事发达,欣欣向荣。为了扩大明朝的国威,显示明朝的繁荣富强,显示出明朝强大的军事力量。永乐三年六月,明成祖派遣郑和和侪王朱景弘等很多随从官员出海。为了显示军事强大和为船只护航,他们带领的士兵也很多,总共有好几万人,随行的船只里面装满了明朝的各种金银财宝以及稀有的宝物。为了满足这么庞大的出使船队,朝廷建造了很大的船只,一共六十二艘大船,每一艘都能容纳很多的人。

  他们最初的起点是苏州,到了福建以后,从福建正式扬帆起航,开始了航海周游各国的伟大征程。郑和最开始抵达的地方是古代的印度,周游了他们的全国各地,向他们传达明朝天子的恩威,然后用带来的金银财宝对他们进行赏赐,而且只当是社会中人们是非常的好奇,而且也是对郑和非常的欢迎!

  郑和等随从第一次航行结束回到了明朝,各国为了表示诚意,也都相继命令使者也跟着郑和的船队来朝见明成祖。郑和还俘虏了不听从命令的酋长首领。皇帝龙心大悦,对出海航行的使臣,军队都予以嘉奖。

  郑和机智勇敢,有勇有谋。永乐六年九月的时候,郑和又一次的出海到了锡兰山。可是,当时的国王,不愿意服从,而且想要得到船队里数不清的宝藏,竟然想要乘机打劫郑和的船队。锡兰山国王亚烈苦柰儿故意邀请郑和到国内,贪婪的借机打劫财宝,同时派出军队劫持船队。郑和头脑灵活,聪明机警,很快就了解到了敌人的弱点,敌人想要赶快胜利,但是当时已经没有理智了,几乎把所有的军队都派出去了,国内的防御力低下。郑和就带领两千士兵一鼓作气攻取了他们的都城。郑和大获全胜,活捉了亚烈苦柰儿和他的妻子、孩子、大臣。随后,明朝将此地当做了明朝的一个县,周围的国家都很害怕,纷纷到明朝俯首称臣。

image.png

  郑和作战威猛,所向披靡。永乐十年十一月的时候,明成祖又派遣郑和下海远扬国威,郑和到了苏门答剌国,这个国家的太子竟然谋杀了原来的国王,篡位当上了国王,他痛恨郑和没有给自己奖赏,就准备与郑和敌对,袭击了郑和的军队,郑和亲自上阵,所到之处,士气大增,郑和英勇杀敌,抓到了苏干喇和他的家人。不久后,郑和回国,又受到了皇帝的嘉奖。郑和的付出是我们最好的榜样,郑和这样的努力终究会取得世人的崇拜!请我们记住这样的大英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