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的实力强大到什么程度 看看这10项记录就知道了

  明朝的实力有多强,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瞩目的大国,其实在古代中国的实力足以让我们感到惊讶,比如汉朝唐朝,明朝,清朝等,今天我们关注的是明朝,据说她创造了20个当时的世界第一,听起来让人很震撼,虽然不是中国历史上经济最发达的朝代,也不是中国古代疆域最广的朝代,但他创造的世界第一足以让后人为之钦佩,下面我们慢慢分析下这些世界第一。

  一,当时人口最多,当时朝廷统计全国的人数大约在6000万左右,还包括一些流民和未统计的,很多学者通过研究,估计在明朝中后期,中国的人口在1.2亿-2亿之间,大概占全球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可以称得上人口大国,当在古代历朝历代中国清朝的人数是最多的,据文献记载,清朝末期人口达4亿左右。

  二,矿产资源世界第一,中国是地大物博,资源丰富,特别是铁矿,据说明朝万历年间的产量达到9000万吨,是宋朝的两倍,这一记录一直保持了200年,煤矿产量丰富,瓦斯技术也是领先于世界,还有白银占有量世界第一,中国不止是茶,丝绸,瓷器等闻名于世,白银占有量一直稳居世界第一,后在鸦片战争之后,这头名才被英国抢去。

image.png

  三,海军实力当时世界第一,从朱元璋的鄱阳湖之战到郑成功收复台湾,300多年的时间里未曾一败,郑和七次下西洋就是最好的例子,其中最大规模一次下西洋,船只达240度艘,其中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船只,长度达150米,宽度为30米,海员和航行时间是前所未有的,英国历史学家孟席斯写到:他的航行比哥伦布早87年,比麦哲伦早114年,他开辟了贯通太平洋西部与印度洋等大洋的直达航线。有人称出海的目的是为了炫耀国威,进行贸易,有人称为了寻找朱允炆,不管什么原因,当时的海军实力是世界上最强的,其中就有几场战役证明,和葡萄牙的屯门海战和茜草湾之役,与日本的露梁海战,与荷兰的澎湖之战和料罗湾海战等,皆以明朝胜利结束,牢牢控制周围的制海权。

image.png

  四,经济实力当时世界第一,其实世界古代历史上,除罗马帝国短暂的获得第一的称号外,其他时间一直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1250年的杭州人口已经超过100万,而欧洲最大的城市巴黎人口才10万,可想而知差距有多大,自从打开海上和陆上的贸易之路,中国的茶 瓷器 丝绸远销海外,换回来大量的真金白银,曾历史学家弗兰克说:从十六世纪开始,白银的去向都集中在一个地方,那便是拥有瓷器跟茶叶的东方。

image.png

  五,陆军数量和实力世界第一,为什么这么说呢?朱元璋建立明朝之时,军队数量超过200万,是欧洲所有军队的总和,而且朱元璋和朱棣是好战之徒,多次南征北战,就连明成祖朱棣就5次北征蒙古,每次军队数量超过50万,最后死在第五次班师回朝的路上,还打到今越南一带,虽然没有元朝的疆域那么宽阔,当如果真的要远征相信不会差。

  六,武器和军工产值世界第一,世界上第一颗水雷就是中国制造的,还有远程大炮,步枪,震天雷,毒气弹等,让你感到惊讶,怎么这么厉害呢?涉及到军事就不怎么分析了。

  七,国土面积,军事实力非常强大,自然国土面积也非常大,明朝全盛时期的疆土面积达1370万平方公里,超过鼎盛的西班牙和葡萄牙,这跟朱元璋和朱棣的好战分不开。

image.png

  八,特务机构堪称世界第一,明朝设立东厂,西厂和锦衣卫,这三个组织是当时世界上最旗帜鲜明的间谍组织,人数达6万以上,太监数量是中国历史上最多的,有描述称“内监至十万人,饭食不能遍及”,而且权利非常大,可监察百官,先斩后奏的权力,导致朝野人人自危,历史上有名的宦官,比如王振、刘瑾魏忠贤等,权力大到可以挟持皇帝,还有被称九千岁

image.png

  九,防御力量世界第一,众所周知,明朝的长城就是为了防止北方的蒙古等国的入侵,还有城市的防御力量也是世界第一,厚厚的城墙,上面有大炮等,易守难攻。

image.png

  十,科技实力,也是我最喜欢的,比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虽然在农业为主的明朝很少显示出来,据说科技贡献值占世界的四分之三,我们一起去看看

  1.《白猿献三光图》载有132幅云图,绝大部分与现代气象学原理相一致。

  2.1634年世界上第一台天文望远镜

  3.1592年,程大位撰《算法统宗》最早记载使用珠算方法开平方和开立方。

  4.1589年,出现最早的世界地图《坤舆万国全图》

  5.1596年,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了二百七十六种无机药物的化学性质以及蒸馏、蒸发、升华、重结晶、沉淀、烧灼等技术。

  6.1596年,屠本畯著中国现存最早的海洋生物专著《闽中海错疏》

  7.1637年,宋应星在《天工开物》中记述冶炼技术。

  还有十几项,我们就不一一列举,看完这些是不是感到惊讶,虽然很多世界第一是通过时间的积累和总结前人的基础上创造的,但明朝从未停止过探索世界的步伐,有些记录让人感到恐怖,比如特务机构。网友们,你们有没有什么补充或更正的,欢迎留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