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们都要好好的》当我们冲出婚姻这座牢笼,结局会有什么不一样?
2019-06-05 15:22:04

  关于一些婚姻方面的影视剧其实一直络绎不绝,尽管拍摄的题材很多样,选择的阵容也有十分豪华的,但是真正能够让观众引起共鸣的并不多,毕竟这样一个敏感又多变的话题,既要真实的诠释出家长里短和打动观众的情节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

  近段时间,刘涛杨烁以及今晨主演的《我们都要好好的》虽然不能说精准的抓住婚姻中最尖锐的问题所在,但也可以说已经拿捏的八九不离十了。记得钱钟书的《围城》中曾有一段十分经典的话,大概意思就是婚姻好比一座围城,城中的人想出来,而城外的人却期盼着进入。也许没有真正经历过婚姻生活都无法对其加以评价。

image.png

  《我们都要好好的》剧情一开始就交代了杨烁与刘涛饰演的男女主之间的关系,杨烁饰演的丈夫向前是一个十足的工作狂,一年365天,只有大年初一是和家人在一起度过的,这样的人物设定和他的名字出乎意料的贴切,一切只顾自己的事业大步向前,从未考虑过后方支援家庭的妻子和孩子过得如何。

  女主寻找则是由刘涛饰演,这里的刘涛一改以往的女强人架势,至少从开始的几集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她所诠释的持家有道的全职家庭主妇形象。一个人照顾孩子,没有保姆,没有老人的帮衬,即便经济宽裕,但是只围着孩子转的生活还是在一点点的击垮她在这场婚姻中的防线。失去了和社会之间的交流,没有了与朋友之间的交集,她变成了一个独立到社会之外的一个人,于是患上了抑郁症。

image.png

  即便有积极配合治疗,但是药物已经无法控制她不断恶化的病情,丈夫向前的不闻不问更是一步步摧毁她仅存的一点底线,直到一次向前出差,病情极速恶化的寻找在家中意图自杀,在一遍遍拨通向前的电话中濒临崩溃。而当向前领奖的时候在同伴的起哄下他终于接听了寻找的来电,免提接通后原本以为会传来寻找作为妻子对他的祝贺和鼓励,没想到竟是寻找自杀的消息。

  这个时候的向前无疑是牵挂寻找的,作为一个丈夫对妻子的关爱和着急是有的,只是当他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落来到医院得知寻找已经脱离危险期后也接到公司任务便马不停蹄的离开了,这个时候的向前并不能说他不爱寻找,不爱妻子,只是,已经平安了的妻子刘涛在他心中想当然的就轻于他的工作了。

  连轴工作几十个小时后的向前也并没有第一时间想到回家看望刚刚脱离危险的寻找,而是在助理的提醒下才想起该回家看望妻子刘涛,这里的确是让观众们都有些气愤,工作狂或许真的有一些不近人情了。回家后他向妻子送上最喜欢的百合花却遭到寻找两次丢出去,当他气愤的质问妻子的时候才得知原来孩子对百合花过敏。

  这种对工作百分百热情,对家庭一问三不知的男性现实生活中有吗?答案是真的有,而且情况或许被剧中表演的有过之而不及的也大有人在。中国几乎有一半以上的夫妻处于版丧偶式婚姻,这种悲哀在《我们都要好好的》这部剧中还是被表现的淋漓尽致的。也难怪会有那么多观众表示可以理解之后寻找一意孤行的要离开丈夫寻找真正的自己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