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我们都要好好的》全职妈妈返职场,事业转机全靠贵人
2019-05-31 15:45:46

  刘涛主演的《我们都要好好的》在优酷等平台热播,讲述了一位全职妈妈为了寻找自我价值,在职场打拼,实现蜕变的故事。这个故事看起来很励志,但是励志的背后,还是离不开“贵人”的帮助。

  《我们都要好好的》剧集播出到现在,人物之间的关系又有了微妙的变化。刘涛饰演的寻找和杨烁饰演的向前事业都有了新起色,这一切,都离不开艾丽莎和小胡总的帮忙,他们算得上是刘涛、杨烁事业上的“贵人”了。

  刘涛饰演的寻找是一位脱离社会多年的全职妈妈,放弃主妇生活进入职场,从找工作开始就屡屡受挫,投出的简历石沉大海,每天徘徊于人才市场,刷招聘信息。一次“小阴谋”的促使下,原本去做“绿叶”的她在即将被淘汰的一刻,被时尚主编艾丽莎留下,从而开了她的职业生涯。

  在遭遇挫折时,寻找想要放弃,艾丽莎给予她勇气,让她坚持了下来。而后一路晋升,可以独立做自己的项目。艾丽莎是刘涛重返职场的“伯乐”。

image.png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艾丽莎和寻找在职场的“对手”薇薇安,经常在背后使阴招。爱慕寻找的小胡总得知薇薇安又要搞破坏时,不惜被寻找误会,挺身而出为她化解危机。并在寻找受伤后,坚持替她完成梦想。两个人的感情也得到升温。

image.png

  四个人的关系盘根错节,刘涛饰演的寻找和杨烁饰演的向前是对离异夫妻,小胡总和艾丽莎这对好朋友分别喜欢上了寻找和向前。艾丽莎是寻找的上司,艾丽莎的父亲是向前的投资方,小胡总是向前苦苦寻找的剧本版权拥有者,都是他事业能否转机的关键因素。

  小胡总助力寻找完成她梦寐以求的“白领衣橱”项目,艾丽莎帮助向前跟小胡总达成合作。由此可看,寻找能从全职主妇蜕变成职场精英,向前能够走出事业低谷,都离不开艾丽莎和小胡总这两位“贵人”的帮助。

  有贵人相助固然重要,但这并非他们事业走向成功的决定因素。一个人、一件事的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艾丽莎是刘涛的贵人,是她的伯乐。她为刘涛提供了一个平台,但在这个平台上如何施展,怎样走向,刘涛靠的还是她自己。

image.png

  得到机会的刘涛被同事叫“加班狂魔”,可以看出她比其他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因为她渴望工作已久,也对这个工作机会的来之不易深有体会,因此更加珍惜。她不趋炎附势,正直可靠,因而得到上司信任。她不在乎别人喊她“大婶”,而是不断强化工作能力,在一众小年轻中“杀出重围”,成为可以重用之人。这些才是她逐步走向成功的必然因素。

  杨烁事业出现转机也是如此。从一个公司高层沦落到送水、做代驾,不论怎样的境地他都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因此遇到“贵人”老总的帮助。这样看来,这不仅是一部都市情感剧,还是一部正能量励志剧,只是在励志的同时,需要的是遇见正确的“贵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