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为什么会害怕阿桂?他到底是什么来头

  和珅乾隆眼前的红人,为何害怕一个叫阿桂的人,此人什么来头?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清朝有一个大贪官,相信大家也都很熟悉,他就是有名的和珅,他能贪污还是因为乾隆的宠信,在当时的朝廷上可是一品大员,是大权在握的军机大臣,身兼数职,后来还和乾隆做了亲家,成为了皇亲国戚,势力更强大了。

image.png

  就是这么一个人,在朝堂上一手遮天,但也有其害怕的人,当时朝廷上有一个武将叫做阿桂,和珅就非常害怕他,这个人究竟是谁呢?为何人称“二皇帝”,受到乾隆信赖的和珅,要害怕他呢?

  阿桂出身很好,父亲叫做阿克墩,他的父亲就很有能力,受到了父亲的影响,他并没有成为一个有钱人家的纨绔子弟,而是继承了父亲了才能,成为了当时朝廷上的名将,也受到了乾隆的器重。

  但是和珅出身一般,虽然是满清八旗子弟,家里也是武将世家,但是他的父母早亡,亲戚们对他也不好,他还有一个弟弟,两个人几乎是相依为命,后来和珅走上了科举这条道路,他的弟弟到了军中。

  值得一说的是,和珅的文学才华并不比纪晓岚差,和珅当时是探花郎,会满、汉、蒙三门语言,他的敛财能力是一绝,当初他帮助皇帝管理私库的时候,私库不再缺钱了,并且每年还有剩余的钱,供皇帝游玩。

  乾隆这个皇帝,在刚登基的时候也做了不少好事,但渐渐的画风就变了,到了乾隆后期的时候,他开始喜欢奢侈享乐,六次下江南,估计只有一两次是去解决民生问题的,剩下的都是出去玩。

  和珅渐渐的成为了乾隆眼前的红人,他非常的会说话,很讨皇帝的喜欢,那么他跟阿桂又如何有了交集的呢?

  有一年有个地方,百姓不满意当地官员贪污,所以大家就造反了,阿桂是当时乾隆器重的武将,自然是叫他出兵镇压,乾隆当时喜欢和珅,想让和珅一起去,混点资历,自己也好给他升个职。

  当时阿桂身体不适,就让和珅先去,当时和珅没打过仗,就随便指挥了一下,结果就失败了,还犯了大错误,和珅和阿桂解释说是别人不听他的,阿桂却很强势,要杀了那些怠慢的人,还问和珅到底是谁怠慢了。

  和珅很尴尬,只能选择回京,后来他才知道,阿桂和几十个武将一起联名写信给皇帝,让和珅不要上朝了,就是明摆着嘲讽他,但是和珅不敢去搞阿桂,人家父亲有很大的功劳,人家也是战功赫赫,要是他在皇帝面前乱说功臣的是非,他会失去皇帝的宠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