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贪官和珅不仅混的好还和皇帝成为亲家 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2019-06-14 15:29:21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和珅作为贪官是怎么和皇帝成为亲家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要说到历史上有名的贪官,肯定很多人的脑海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和珅的名字了,他的贪可是被历史上所有人公认的,他的一生所贪的钱财数量之多,以及珍宝的贵重稀奇之处也已经难以想象的出了,他的名字简直是成为了贪官的代名词,但是有意思的是,就是这样一个世人都知晓的贪官,为什么从来没有受到过处罚呢?而且他在乾隆皇帝面前还混得非常好,甚至还和皇帝成为了亲家,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可以先来看一下这位贪官的生平,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和珅还并不是贪官,他甚至还曾经处理过不少关于贪官的案子,只不过到了后来年岁渐长想要得到的东西也就更多了,而且他在朝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来明里暗里拜访拉拢来贿赂他以及请求他办事的人也越来越多,和珅也就渐渐的感受到了来自高位的巨大满足感,这种行为一旦开始,从此便再也停不住了。

  他贪的那么多难道不会觉得害怕有一天会受到惩罚吗?要知道这朝廷中虽然深谙此道的官员很多,但是也不乏会有那些正直的,想要为国家效力的忠心耿耿的官员,不管是出于什么理由,也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不惧怕和珅地位的官员会向皇帝禀告这一切,就算没有官员的弹劾,皇帝也总有办法会知道这些大臣身上所发生的事情,那么乾隆为什么并没有对和珅做出相应的惩罚呢?

  而且奇怪的是,乾隆和和珅之间的关系还非常好,他知道和珅有着贪财的毛病,还曾经允许和珅去皇家的珍宝室中观赏,和珅看到想要的宝贝还可以不用禀报就拿回去,一个大臣有着如此的待遇也是难以想象的了。除此之外皇帝还将自己最为宝贝的女儿嫁给了和珅的儿子,关于这场婚姻却是和珅的有意为之。

  他不可能不怕有一天皇帝向他追究其这些事情来,于是便早早地想好了对策,当时固伦公主是被皇帝从小宠爱到大的,而和珅为了能够得到这位公主的依赖也是做出了不少的努力,不是在她的生日上准备稀奇的小玩意,就是整日在她的身边拍马屁,等得到了公主的信任之后,就介绍自己的儿子和公主相识,这日子一长,公主也就愿意和他的儿子结婚了。

  和皇帝成为亲家之后,和珅也经常的向公主隐晦的表达出自己财产的归属,公主和自己已经是一家人了,那么自己去世之后,所有的财产也不就是自己的儿子的吗?这样一来公主也是有份的,等到公主向皇帝传达了这个意思之后,乾隆也能对他的行为看得开一些了。

image.png

  只不过他没有想到的是,等到一直庇佑着自己的乾隆去世之后,他能靠的又是谁呢?在老皇帝去世还没有多久,和珅就被一直憎恶他的新皇帝给处死了,辉煌了一辈子,最后还是凄惨的在牢中走完了最后一段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