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纸很珍贵,那古人上厕所怎么办?

  现在上完厕所,清理很是方便,卫生纸想撕多长就撕多长,用起来也很柔软,屁屁感觉很舒服。在农村长大的人,可能会用过土块、树叶、木棍之类擦过屁屁。纸张是汉朝的时候发明的,东汉蔡伦改进了造纸术,让纸张变得更好了。那当时的人会选择用纸张来擦屁屁吗?

image.png

  用纸擦屁屁是蒙古人入主中原后,由王室带头开始使用的,到了清朝,富贵人家才开始用纸来擦屁屁。在元朝之前,纸张可是用来承载文字的,文字就代表着文明,谁会想到用纸来擦屁屁呢,这不是对文化的不尊重嘛!而且当时的人也用习惯了另一种东西,上到皇家贵族,下到平民百姓,都是用这种东西来擦屁屁的。

image.png

  这种东西就是“厕筹”,厕筹一般是用竹片或者木片制成的,宽1厘米,厚度在半厘米,长度大概15厘米左右。而且厕筹存在的时间是很长的,近年来出土的文物中,就有大量唐宋时期厕筹。

  在古代,其它的国家也有很多方法来擦屁屁。例如据说中世纪的英国贵族,都是用鲑鱼片成的肉片来擦屁屁的,感觉有点浪费食物的样子。还有就是有些国家,会在木棍上裹上布,这个方法感觉还不错,毕竟布是软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