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凤弈》好颜值好演技也抵不住剧情糙人设差
2019-06-14 16:48:31

  要问2018年的热剧有哪些,《独孤天下》这部剧应该有姓名,虽然这部剧不太符合历史,又有点撒狗血,可是又虐又苏爽,而且剧情好,角色人设带感,演员的颜值演技均在线。其中独孤般若和宇文护的“半壶”CP更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讨论,也因为这部剧,一直接男二角色,不温不火的徐正溪翻红并且当上了另一部古装戏的男一,那便是《凤弈》。在《凤弈》中徐正溪饰演的是魏广,与《独孤天下》的宇文护情况类似,只能眼睁睁看着心爱的女人嫁给皇帝

  徐正溪有点惨,就算当了男一也改变不了被虐的命运,又是一个痴情守护者,估计要等到快结尾才能成功牵手心动女嘉宾。说来魏广这个角色和宇文护人设大不同,宇文护是权臣,而魏广是罪臣之子,一个高高在上呼风唤雨,一个活得卑微忍辱负重,徐正溪的演绎没毛病,颜值演技皆在线,可是就角色的魅力来说,作为《凤弈》男主的魏广吸引力比不上《独孤天下》三男主之一的宇文护,一方面是宇文护的人设更带感,一方面是《凤弈》的剧情实在太粗糙了。

image.png

  同理还有女主何泓姗,何泓姗凭借着在《如懿传》小琵琶精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称赞,而在《凤弈》里的叶凝芝灵气虽有,奈何角色人设一般,剧情太差。叶凝芝的人设在初遇男主时花痴恋爱脑还行,看着挺甜,就是剧情上有点老套有些刻意在强行喂狗粮,再者后来叶凝芝明明也经历了一些事情,不是不知道深宫险恶,原以为入宫后的叶凝芝会低调收敛静待魏广回来,结果叶凝芝依旧咋咋呼呼耍小聪明,当然这是为了后来的剧情做铺垫,只是剧情太不合理。

  《凤弈》名为大女主的权谋戏实则却像是玛丽苏傻白甜,权谋戏好似玩笑,满朝文武皆是摆设,全靠着后宫那几个在办事,皇后有朗坤,皇帝有叶凝芝,而他们都想把魏广收入麾下,都在利用叶凝芝。叶凝芝入宫为妃的桥段设计得过于刻意,虽然剧里的一切早已说明了后宫秽乱,但是作为女官的叶凝芝和另外一个宫女不小心弄死了一个皇亲,皇帝的反应是包庇叶凝芝立马做妃子,这皇帝有点过于恋爱脑,而且剧里除了魏广外有姓名的男性角色仿佛皆急色之人。

image.png

  再者说叶凝芝、魏广有这么大的能量吗?独孤般若之所以能影响朝局,不仅仅是因为她与宇文护的关系,更重要的是她的家世背景而非单单仅是情爱,宇文护之所以被各方忌惮拉拢是因为他是权臣,而叶凝芝与魏广有什么?一个出身不高的民女,一个刚在战场上崭露头角的罪臣之子,搅动了风云。还有神棍严宽,在傅诗桂事件中已然揭穿他与傅贵妃在装神弄鬼,但严宽只是被关押,依旧可以召唤大佬搞事情,皇帝还差点被催眠让位,争权这么草率的吗?

  《凤弈》所谓的权谋格局有点小,就是一部披着古装励志的外衣,实际上是在讲玛丽苏女主恋爱史的言情剧。说来《凤弈》叶凝芝的登场让人一瞬间想起了《深宫计》里的刘心悠,也是个耍杂技的女生,这两部剧风格和故事的脉络有点相似,而《凤弈》的编剧是张华标,他是继韦家辉之后香港的“第二代金牌编剧”,出过不少好剧本,但只能说现在的TVB古装剧本已然不太适合内地观众的口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