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都会死很多的人 那些死去的人的尸骨都去了哪里

  古代战争中尸体这么为何没有出现大量的尸骨呢,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中国古代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些大规模的战争,而那个时候战争的胜利主要靠的就是人力了,那个时候并没有现在那么发达,所以战争主要就是冷兵器的比拼,根据历史的记载,一场大规模的战争都会死去很多的人,那么那些死去的人的尸骨都去了哪里?

image.png

  历史上有记载在长平之战的时候,白起设计坑杀掉的赵军就有着40万人,而后来秦朝灭亡,项羽曾经设计杀害了秦国的20万人,那么死去的这些人都去了哪里?为何考古学家从来都没有发现大量尸骨的存在呢?

image.png

  在古代大规模的战争结束的时候,作为胜利者的一方,他们基本上都会打扫战场,所以很多的士兵都会把死去的战士就地掩埋,而因为人体的骨骼里边其实有着很多的有机化合物,所以时间长了他们都会分解在土壤里边。

image.png

  另外因为大规模的战争,死去的人非常的多,所以很多的时候尸体的腐烂会产生瘟疫,所以很多的时候为了避免瘟疫的产生,有时候也会将这些尸体火化,而火化后的尸骨都成为了灰尘,所以人们自然不会发现尸骨。

  另外有的时候在战场上边,也会出现缺食少粮的时候,所以有的士兵实在忍受不了的时候,会在战争胜利之后,将一些敌人的尸骨作为军粮,吃进自己的肚子里边,这种方法听上去非常的残忍,但是在那个时候也是无奈之举,所以就减少了尸骨被发现的可能。

image.png

  在古代的时候,战场上的事情有的时候马上就会发生变化,所以有的时候尸体太多真的非常难以处理,所以最常见的就是进行焚烧了,有的时候时间赶不上,也会弃尸荒野,留给野兽啃食。所以最后不管是哪一种在现在都很难找到一些大规模的尸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