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盗梦空间》最后到了哪一层梦境 该梦境是什么样的
2019-06-26 16:36:24

  《盗梦空间》最后到了第4层梦境+1层潜意识边缘。第一层梦境是劫持费舍尔+面包飞车坠桥。第二层梦境是酒店。第三层梦境是雪山医院,第四层梦境则是荒芜海边城市。潜意识边缘则是:cobb海边醒来,被带去见老齐藤那里。

  不过需要注意的事,第四层梦境和潜意识边缘并不是同一种,千万不要混为一谈了。影片中也交代了,潜意识边缘是人意识模糊所产生的结果,他们并不会知道自己身处梦境。比如男主角在海边醒来进入新的梦境之前,被带去见齐藤那里,就很明显符合这个特征。

  而在荒芜的城市那里,男主角和小女孩都很清楚自己来的目的,也很清楚自己在第四层的梦境中,所以这肯定不是潜意识边缘,这二者要分清楚。最后,男主角也回到了现实,是因为已经没有比潜意识边缘更深的梦了,在结局的时候也肯定回到了现实。

image.png

  能够证实男主已经回到现实的证据其实有很多,比如他看到孩子的脸,而在梦中从来不会看到。又比如在最后他手里没有戴结婚戒指,在梦中男主角都会戴。所以由此可见,男主角最后回到了现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