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陈情令》最差的演员没有之一,角色定位就错了
2019-07-03 16:43:00

  近期播出的《陈情令》所有演创人员全部是90后,而这个年轻的剧组却给观众带来了很多惊喜。从布景到妆发,细致到近年来很少有。蓝忘机在云深不知处穿的是白色布衣,因为云深在山里,还有一处冷泉,温度要略低一些。等到了不夜天,蓝忘机就换上了白色纱衣,因为不夜天在火山处,温度比较高。

image.png

  魏无羡黑化前和黑化后的衣服颜色没有变,但是设计感变了,整个人的气质也变了,另外在江夫人死后,魏无羡的衣服上多了一抹紫色,细致之处真的感人。

  魏无羡的扮演才肖战的演绎完全符合人物,活泼好动机灵过人,并不是不听话的作天作地。作为一个经常调皮的人,他很会事后服软,保证打得天地可鉴,转头还犯,闯祸也让人恨不起来。

image.png

  蓝忘机出场时是一个问灵16载而不得的人,小时候就古板的他,脸上多了一些岁月的沉淀,上位者的威严和说不出来的痛。回到年少时,蓝忘机又变成了那个小古板,随着魏无羡的到来,他的性格也悄悄发生转变。蓝忘机的扮演者,从出场到回述,演技不够纯熟但是都演出来了,应该对剧本下了很大功夫。江澄看似无痕的表演其实都很到位,观众很容易就体会到他的处境和对魏无羡的感情,演技纯熟通透。

  这部剧最抓人的不仅仅是单人演的都不错,而是大家在开机时都保持在角色里,不管这里的镜头又没有拍到他,只作剧中人。

image.png

  在温氏听训,魏无羡在和温晁对话时,旁边完全没有台词的江澄一脸紧张的看着魏无羡,几乎没有镜头的聂怀桑低头偷描,把怂发挥得淋漓尽致,金子轩在旁边做着自己高傲的金家大少爷。 这在部剧里,演员们只要开机,就都在戏里,没有一刻放松。这也是这部剧好看的原因之一。

  这部剧里目前为止演的最没有进入角色的人应该是温晴。温情本应该是族人被害,被仇人收留的悲情人物。因为弟弟的病,她隐忍不发,却又有一颗慈悲之心的女神医。作为一个医者本应面慈心善,同时自身的境遇让温情成为一个忍辱负重的医者形象。

image.png

  剧里温情的扮演者在出场时,并没有慈悲的样子,反而师姐有一些,温情显得过于犀利了一点。开始时温情去云深不知处后山,这一段是没有太大作用的,最多是铺垫剧里会有这个人,但是出场很久频繁出入后山,实在没有过多意义,反而提前暴露了温家的野心。

  之后在江澄出来找魏无羡时,温情和他打起来并告诉他,魏无羡有难,这里能看出来,温情的人物作用是在一些剧情的结点,提示的作用。

  温情作为主要是提示点的人物,出场时间过长,显得空洞反而不是太好,另外演员对角色的了解也有一些偏差。温情的表演过去犀利,太多惊讶的表情,不符合一个有学识的女医生形象。在戏份不在她身上的时候,她往往占据在关键的地方。演员把温情的角色演得过于重了些。已经偏离的人物本身。这点可以参考聂怀桑,他同样是剧情作为转点的隐藏线,但是不出戏的同时,也没有用力过猛。

  就目前来看,温情已经把自己演得不仅仅像女医生了,仿佛身上还有什么重要的大秘密,但事实上却没有,这种用力过猛的带入感,会让大家以为她才是主线,实际上去不是,这种过度用力让这个角救无可救了。如果说目前为止哪个角色没有把握好,应该就是温情,演得不到会出戏,演过了同样没必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