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代更替,新皇帝如何处理先帝3000嫔妃?五种人五种命!
2019-07-17 10:57:26

  朝代更替,新皇帝如何处理先帝3000嫔妃?五种人五种命!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历史上,朝代更替是很自然而又平常的事儿,每一位新帝继位,就意味着新制度的建立与旧制度的推翻,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人。我们知道,新皇帝上任时,旧的皇帝要么放权下台,要么去世,那留下的3000妃嫔该怎么处理呢?古代帝王自有办法。

image.png

  首先,如果这个嫔妃足够幸运,是新皇帝的母亲,那她就会顺理成章的成为太后,之后便会拥有数不尽的荣华富贵,走到了众多妃嫔们的前面,指导管理皇帝新纳的妃嫔,享受平安与尊荣的后半生。

  其次,新皇帝会格外开恩,下令让这些妃嫔出宫,去寻找自己的亲人,和他们相会,如果运气好的话,这些女子还可以再一次去选择自己的婚姻,但遗憾的是,这项制度不会对大部分妃嫔开放,即使有例外,那也是豪门望族,普通官员家庭出身的女子想都不要想。

image.png

  再次,皇帝会挑选自己所中意的妃嫔让她们再继续做自己的妻子,毕竟后宫三千佳丽,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只有具备超越普通女子的相貌、气度,才能被选入宫中。她们中间年轻貌美的女子,很有可能就被新皇帝看中,直接选去当妃嫔,不过也不知道这些女子是否真正愿意。

image.png

  接下来这一种情况与前面的三种截然不同,前三种虽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起码还是可以接受的,有的还很人性化。可这一种却极其冷酷残暴,那就是为死去的帝王陪葬。这种制度在很早就开始实行,是一种违背人性的制度,体现了封建专制主义的无情。每一次陪葬,都会有许多鲜活的生命从此凋零,但这些女子却束手无策。

image.png

  最后一种比上面的好一点,是为死去的皇帝守陵,但陵墓环境恶劣,十分冷清,可这些妃嫔却要在这儿待好多年甚至是搭上自己的后半生,与打入冷宫没有什么区别,活生生的人,却被限制了自由,不能多说一句,多走动一步,日日谨小慎微,不能按照自己的意志生活,却得听从一个死去的人的安排。

image.png

  这些方法不同,种类各异,但不管是什么,总的目的还是为封建专制统治者服务,许多妃嫔都成了这一制度的牺牲品,可惜的是,很多嫔妃至死也还不明白自己的处境,着实令人惋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