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的外孙女宜芳公主到底有多惨 刚嫁过去第二天就被杀了

  宜芳公主到底有多惨,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所有人的心里,公主都是一个养尊处优的角色。不仅锦衣玉食,而且无论到哪里,都有人鞍前马后,甚至在家中,驸马也给听从公主的安排。

  但是在历史上,也有一些公主并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她们或是因为国破家亡沦为奴婢,或是因为政治需要远嫁和亲。像是唐朝文成公主,但她算是结局比较不错的了,松赞干布为了迎接她还修建了布达拉宫,她带过去的技术和工匠也让她再藏人中得到了比较高的地位,所以应该过得比较幸福。

image.png

  按理来说,娘家强大,嫁出去的媳妇就不会被亏待。但同样是唐朝,偏偏有一个公主非常倒霉,刚刚嫁过去第二天就被杀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image.png

  这个公主就是宜芳公主,据调查,他是唐玄宗的外孙女,身份地位也是比较显赫的。而且这时候,唐玄宗还是比较明智的,大唐的国力也算是雄厚。从种种条件看,这个可怜的公主嫁过去都应该是衣食无忧,专心享福才对。

  但偏偏把她嫁给了奚族,这个民族虽然现在已经不为人所知了,但是据史料记载,大唐多次与这个民族和亲。这可以说明两点,第一,大唐十分重视这个民族;第二,这个民族实力应该比较强大,所以需要拉拢。

  所以在奚族新王李延宠上位后,大唐按照惯例,首先册封他为怀信王,然后嫁给他宜芳公主。本来这是一件皆大欢喜的好事嘛,但是却出现了这么一个人。

  这个人就是安禄山,他当时的所负责的辖区正好接壤奚族,为了扩张自己的军事实力,他私自出兵进攻了李延宠。这一下子惹恼了不明真相的李延宠,还以为唐王朝出尔反尔,以和亲作为突袭的烟雾弹。再加上这个人素有野心,便勾结了契丹反叛唐朝,为了表示自己的决心,把刚刚送过来的宜芳公主直接就杀了用来祭旗。

  这虽然是一个女子的不幸,一个公主的不幸,但是也是大唐王朝的不幸。从安禄山违背中央政策就可以看出这个人绝不是什么善茬,绝对是以后的祸患,但是这件事却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但是大唐的衰败的国运却已然慢慢拉起了帷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