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长安十二时辰》观众最讨厌的人是谁 他为什么会被人讨厌呢
2019-07-31 16:24:47

  《长安十二时辰》的热播,引爆了暑期档电视剧的口碑大战,即使在今年格外热闹的暑期档,即使多部热门大剧同时播出,但就口碑而言,《长安十二时辰》一直都是老大。好口碑不是吹出来的,该剧现在之所以这么火爆,是因为这部剧的确是难得的佳作。

image.png

  如果看过这部剧的话,对于为什么说这部剧是佳作这个为题,肯定能能给出很多不同的答案。比如其中服装、道具等细节的高度还原,比如剧情节奏紧张紧凑等。此外,还有一点,大部分人都没有发现,但是却是该剧的一大亮点,那就是剧中角色的刻画。

  先来说故事中的两位主角,一个是雷佳音饰演的张小敬,一个是易烊千玺饰演的李必。这两个人的性格,就非常鲜明。雷佳音嫉恶如仇,这一点从侧面就能了解,不然也不会得一个“五尊阎罗”的外号。另外,就是张小敬内心的坚持,这一点被描写到了极致,一个死囚,为了长安百姓,不惜与全世界为敌,就因为心中有两个字“不退”。

  李必的性格,则相对要复杂一些,张小敬口中的这个神童,从小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出身高贵,才华出众,右相说他将来必成一代贤相。不过,在少年时期的李必,心中多多少少还有一些天真,比如一直都信任自己的老师等。但是,他心中也有矛盾,这一点在后期很明显,他不知道该救太子还是救百姓。

image.png

  其他的一些配角,性格也都非常鲜明,比如徐斌,为了让大唐恢复盛世,变卖所有家产用来造纸。虽然这个想法有些可笑,但是这是他能做的最大的努力了。另外,还有崔器,这个让无数人动容的军人,这个兵,用自己的方式捍卫自己的尊严。所以,他才配得上叫“长安崔器”。

image.png

  而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本剧中性格最鲜明的一个人,也是观众最讨厌的一个人,没有之一,这个人就是元载。从一出场开始,元载就带着一股小人的气质。为了升官,可以做任何事情,注意划重点,是任何事,甚至包括娶一个被退亲的官家小姐。现在我们觉得被推亲了无所谓,但是在唐朝,还是有官职在身,去这样一个人,真的需要勇气。

image.png

  再往后,元载更是做出了许多让观众发指的事情,比如活埋檀棋,比如追杀张小敬(没成功),追杀李必(没成功),再次追杀张小敬等。从一开始到现在,他做的所有事,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升官。问题是,这个人是个典型的墙头草,风向转的非常快。比如在最新更新的三集中,一开始叫嚷着要把张小敬射程刺猬,后来马上对张小敬低头哈腰。

image.png

  元在其人,肯定是全剧所有的角色中,最让人讨厌的一个,甚至是恶心。但是,这个人却是最真实的一个人,因为在现实社会里,真的有这样的人,而且很多。当然,电视剧中的元载是经过艺术加工,对其性格有夸张的。而在现实生活中,大有元载这样的人存在,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都可以做。

  现实中有这样的人不奇怪,毕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而最可怕的是,大部分人都成为了元载这样的人而不自知。其实,这部剧有的时候也像是一面镜子,如果你是张小敬,你会怎么做,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带着檀棋远走高飞,有几个人能做到“不退”;而如果你在元载的位置,你会舍弃前程,帮助张小敬,还是为了前程要射杀张小敬。

  比如你是右相你会怎么做,你是李必你会怎么做,你是太子你又会怎么做,或者,你是崔器你会怎么做。其实,剧中的很多人都是在做选择题,观众也是。选择的关键,就在于你觉得什么重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