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山月不知心底事》代入感强,宋茜欧豪演技在线
2019-08-25 17:56:40

  在暑期档即将结束之际,根据辛夷坞同名小说改编而来的《山月不知心底事》正式开播,其和此前的《致青春》一样,讲的都是关于青春的故事。《致青春》代表的仅仅是少数人的青春,电影主旋律以悲剧为主,最终谁都没能获得该有的幸福,熟悉辛夷坞的人都知道,她的作品正是以虐为主,因此网友也称辛夷坞的作品为“暖伤青春”。

image.png

  原著中《山月不知心底事》也是悲剧收场,看的人心情沉重,体验感很差,容易造成情绪上的波动,所以在影视化的过程中必然要做出该有的改变,从目前的效果来看,改编的效果很让人满意。故事的开篇便发生在古香古色的安徽农村,小桥流水之感溢于言表。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生活虽然有些辛苦,但内心至少是冲着阳光的。

  男主角叶骞泽便是一个心向阳光的人,虽然成长环境一般,并且成绩垫底,但叶骞泽还是笑看人生。作为家里的大哥,叶骞泽早早就承担起照顾妈妈和弟弟的重任,一家人生活很清贫,但却很快乐。比起《左耳》时期,欧豪的演技成熟很多,叶骞泽的身上既有叛逆的一面,也有成熟的一面。

  在对于不同层面形象上的演绎,欧豪诠释的很好,他知道叛逆绝不是耍帅,在将自身特点融入进去之后,叶骞泽整个人被欧豪演活了。但是,有着“村头小霸王”称号的叶骞泽却被向远吃得死死的,一物降一物,可能就是这样子。

image.png

  与叶骞泽不同,向远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不仅仅是村花,更是全村人的希望,在这样环境下长大的向远,比叶骞泽更阳光,更积极向上。这样的人物性格与宋茜本人契合度很高,虽然宋茜的演技不成熟,但本色出演和自己同类型的角色还是很精彩的,向远便给人一种元气少女之感,甜美的笑容,眼睛放光。

  和寻常的青春剧不同,《山月不知心底事》并没有男女主人公“欢喜冤家”式设定,两人青梅竹马,从学生时代便开始撒糖,省去很多麻烦事。学生时代的青涩懵懂,观众在宋茜和欧豪的身上可体会到,校园时期的爱情最纯粹、美好,没有和利益挂钩,这样的感情,很是让人羡慕。在叶骞和向远的身上,观众可以感受到久违的少年感,比如向远会用照叶骞泽的脸,叶骞泽回给向远的则是充满阳光的笑容;叶骞泽逃课向远会帮打掩护,两人的默契程度非常高,两人间的甜蜜感,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

image.png

  但辛夷坞的小说必然不会甜太久,随着叶骞泽父亲回来,两人便要分离。虽然叶爸爸早早离开家,但仍心心念留在农村老家的这个孩子,发达之后便准备接他离开,去城里面接受更好的教育,对叶骞泽来说是好事,但对这对CP来说,却是噩梦的开始,叶骞泽的离开也意味着两人分别的开始。但是在分别时,两人并没有哭的不能自己,反倒是向远一直在安慰叶骞泽,两个人都将对方当成是自己进步的动力。

  互相鼓励、共同进步,这正是爱情中最好的样子。为了能让叶骞泽安心的离开,向远没有送行,只是远远的观望,她只能将所有的事情藏在心底。在分别之后,两人的联系方式便是书信,在心中,向远留下的也都是鼓励的话。

  从青梅竹马到分离再到叶骞泽母亲去世后的短暂重逢,仅仅是前两集的内容,也正是这前两集的内容,让很多人流泪。《山月不知心底事》能达到如此效果,除了剧本优质以外,演员的表演也是加分项,宋茜和欧豪都拿出十二分精神去对待,让每一个角色都有代入感。

  并且《山月不知心底事》的导演也很厉害,一部戏下来能赢得所有演员尊重,虽然导演名气不怎么大,但导演的电视剧无一不是爆款。好的导演加上好的演员,作品质量自然不会差。并且《山月不知心底事》还有很多老戏骨加盟,比如饰演叶骞泽母亲的杨童舒,早些年是《至尊红颜》中坏女人的代表,如今已经出演妈妈类角色,年近半百仍然是气质美女。

image.png

  并且《山月不知心底事》作为新中国70周年的献礼剧,自然不可能在狗血的路上越走越远,其价值观是正能量的,叶骞泽表面玩世不恭,但做事也会有自己的底线;向远一路走来虽然困难重重,但在跌倒之后总能爬起来,这股韧劲值得每个追剧的人去学习。

  从贫穷的小山村走向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城市,进而成长到掌握自己命运的主人,《山月不知心底事》在主人公成长的过程中,也向观众展现了祖国这几十年来的沧桑巨变,这样的一部剧,虽然现在还没有爆,但值得观众一直追下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