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以文驭武的家法,为什么最后居然灭国了?

  我个人感觉,宋朝会被灭国,有着两个重要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采用了以文驭武的政策,要知道对于一个国家王朝来说,武力代表着国防力量,宋朝非常抑制武将的出现,诸如有名的辛弃疾,本一生大志在辅助自己的王朝,戎马一生,但是就是在宋朝的政治方针压迫之下,一生不得志,碌碌而为,最后遗憾而死。

image.png

  所以说,宋朝的以文驭武政策,可以说实行的是非常的失败的,因为当时整个社会的经济虽然是非常的发达,但是自己的军事却非常落后,就像是一个没有武力值的小孩子,手里却拿着一笔巨款,虽然想买什么都行,但是自己完全没有保护这笔钱财的能力,面对比自己强大的人,只能默默让对方把自己的钱全部抢走。

image.png

  而且,在宋朝这样的方针之下,很多的英雄都是被迫害致死,诸如每个人都很熟悉的岳飞就是这样,正是因为有着以文驭武的从政思想,才会有小人的谗言被统治层面的人相信,也才会有众多英雄人物被迫害致死的事情发生,而在当时,陷入这样困境的人,并不只是岳飞一个,还有很多。

  除此之外,宋朝会被少数民族压着打,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当时宋朝很多的皇帝,都是无心朝政之事,反而醉心于自己的爱好之中,琴棋书画,吃喝遛鸟等等毫无所谓的爱好,是后来很多宋朝皇帝都沉迷的事情,这样的王朝,哪有可能去面对强大的敌人,去激发自己的斗志,灭亡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