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一同入宫,姐姐成宠妃,妹妹做了46年常在
2019-09-06 15:59:52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都知道乾隆是中国历史上比较风流的皇帝,在民间流传着很多关于他的风流韵事,也有不少的电视剧,就是根据他在民间风流故事而改编的,这个帝王他的后宫有数不胜数的女人,这些女人也只是一时得宠,后宫当中总是新人接旧人,有人得宠就有人受到冷落。

image.png

  她们姐妹入宫,姐姐成为了皇帝的宠妃,但是她却当了46年的常年,这个女人就是白贵人。关于她的身世资料,在历史当中记载的并不多,也不详细,只有一些零星的记录。白贵人是柏氏,根据一些资料分析,我们猜测她因该是汉族的女儿,所以出身不是很高,除此之外,她的姐姐也是乾隆初期时的一个宠妃——怡嫔!

  其实这么说她们,我们可能不太熟悉,但是这几年的清宫剧当中,我们的都可以看到她们的身影。不过在这里我要给大家澄清一下,在如懿传当中的玫嫔并不是我们要说的白贵人,反而是她的姐姐怡嫔的原型,电视剧中,她是一个琵琶乐妓,被太后看重送到皇帝身边做眼线的。

  怡嫔柏氏进宫的时候比较早,那个时候乾隆也不过刚刚登基不久,在她得宠之后就被封了嫔位,这可是一宫之主的位置,所以说乾隆对她也是十分的宠爱了,而且在皇帝的宠爱之下,她很快就有了孩子,但是很不幸孩子生下之后就夭折了,也是从那开始皇帝对她就失去了宠爱,尤其是在舒妃进宫之后,她就更是被无视了。最后在乾隆22年死在了宫中。

  其实这么看,怡嫔柏氏也是比较惨的,但是她的妹妹的遭遇还比不上她,至于白贵人是什么时候进的皇宫,历史当中就没有记载,不过在乾隆十三年的时候她就是一个常在了,这也就说明她入宫的时候也比较早。在怡嫔还受到宠爱的时候,白贵人还能在姐姐的庇护之下,多少得点盛宠,但是当怡嫔去世,白贵人也就没有了依靠。

image.png

  她早就被乾隆忘记在某个角落里了,不过没有皇帝的盛宠,她的敌人也就比较少,所以被乾隆遗忘的那些年,她都好好的活着,一直到乾隆五十九年的时候,他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有一个白常在宫很多年了,于是就把她封为了一个贵人,其实那个时候她已经做了46年的长在了。后来一直到乾隆去世,也再也没有给她晋升过位分,嘉庆在继位之后也只是象征的给了她一个白太贵人的称号,也没有特别的关注照顾她。

  一直到嘉庆八年,年纪越来越大的她,最终在病魔中走完了自己的一生。她的一生没有任何的波浪,真的是平淡无奇,但是也颇显得孤独。虽然我们已经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和姐姐一样嫁入皇宫,但是我们猜测估计当时的她们应该也有很多的无奈吧,否则谁愿意守着一个高高的围墙过一辈子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