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春秋战国三大勇猛君主,结局分别怎么样?
2019-12-06 15:29:45 赵悼倡后 肥义 邹衍 盗跖

  春秋战国时代所培养出来的武将大多保持着极强的战斗力,比如南宫长万、杜回等武力值爆棚的猛将。当时,有三位诸侯国的君主也非常勇猛,个个武力值杠杠的,一人曾经力战数万敌兵,而其他两人却把自己给折腾死了。

  西周出现了2位比较“有才”的君主:周厉王与周幽王。周厉王非常暴虐,结果因此导致了国民暴动;周幽王则很好色,最终因此而导致了犬戎之乱。西周末期,周幽王老板爱美人褒姒不爱秀丽的江山,甚至为了博得他心爱的小姐姐褒姒一笑而不惜上演了“烽火戏诸侯”的闹剧。结果褒姒小姐姐笑了,周幽王也笑了,之后老百姓们哭了。然而在犬戎之乱中,为了保护周幽王,郑国勇猛的君主郑伯友一战成名,最终英勇牺牲。

  郑伯友,男,公元前806年受封于郑,是周厉王的儿子,也是郑国第一任君主名郑桓公。公元前771年,周幽王废掉了申后,结果招来了申国、缯国、犬戎纠集了数万大军进攻镐京。周幽王一看这阵势立马吓得瑟瑟发抖。关键时刻,郑伯友挺身而出,手拿长矛保护周幽王与褒姒突围。由于救兵迟迟不到,周天子身边士兵不多,又没几个勇将,郑伯友成了突围的唯一希望。

  镐京一战,郑伯友尽显英雄本色。面对数万大军围困,郑伯友手拿长矛一路开道。他先是10回合挑落犬戎勇将古里赤,再又力敌数万大军,最后身陷西戎骑兵的包围,仍然杀敌无数。犬戎在损失不少兵士后,个个不敢上前与郑伯友交战,最终采取放乱箭的方法才射死了郑伯友。虽然郑伯友壮烈牺牲,但却一战封神!

  通常我们会把“力能扛鼎”来形容武力值爆棚的猛人,其中的典型代表人物就是楚霸王项羽。其实在春秋战国时期,也有一位可以举鼎的君主——秦武王。秦武王,男,名叫嬴荡(这名字有点意思),身高力猛,天生神力,是秦国历史有名的猛将型君主。所谓英雄惜英雄,猛男爱猛男。秦武王因为自己很猛,因此也喜欢重用像任鄙、乌获、孟说这样力量型的猛男。然而猛男秦武王最终把自己给折腾死了。

  春秋战国时期,楚王曾经这么告诫神箭手养由基:“如果一个人不懂得低调,只懂得倚杖本事耍帅,那么他就会最终栽在这个本事之上。”结果:神箭手养由基最终真的死在了箭下。而秦武王一生勇猛,最终也死在了勇猛之上。公元前307年,23岁的秦武王观九鼎。当他看到“秦鼎”时突发奇想:想要力举千斤鼎。结果猛男秦武王使尽平生力气把鼎举了起来,但很快却一个不留神把鼎摔了下来,而且非常不凑巧地砸到了他的脚,还把胫骨给折断了。当天晚上,勇猛无比的秦武王因伤势过重而死。如果秦武王不耍帅举鼎,那么他就不会被鼎砸死了。所以说,猛男秦武王是自己把自己给折腾死了。

  赵武灵王(名赵雍)是战国时期战斗力非常猛的一位君主。赵武灵王刚当上国君的那段时期,赵国常常被林胡、楼烦等游牧民族所侵扰,就连中山国那样的小国家也敢主动欺负赵国,由此可见这一时期的赵国混得实在不算强。然而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赵国有赵武灵王这个“火车头”很快摆脱了被人欺负的窘迫局面。

  公元前302年,赵武灵王推行“胡服骑射”,并且自创了一套有针对性的战斗套路,很快让赵国的军队提升了不少战斗力。赵武灵王亲自带着赵国的军队打败了匈奴,终于使得游牧民族不敢再进犯赵国。公元前296年,赵国吞并了中山国。在讨伐游牧民族的战争中,赵武灵王身先士卒,作战非常英勇。赵武灵王能够亲率大军挫败彪悍的游牧民族,而且在身先士卒的情况下毫发无损,由此可见赵武灵王的勇猛无比。放眼整个春秋战国时期,能够有如此战斗力的君主不多了。然而战斗力惊人的赵武灵王却自己把自己折腾死了。

  公元前295年,处于“太上王”地位的赵武灵王想要废掉赵王另立公子章为王,结果招来沙丘宫变,最终被饿死。赵武灵王起初废长立幼已经错了一次,接着又准备废大王另立公子又错了一次,最终他被饿死也是自己没事折腾所导致的结果。本文由海叔说春秋圈子作者龙傲编写,喜欢的朋友多多分享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