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是唐朝有名的宰相,也敢和武则天叫板

  古代历史上英雄人物辈出,狄仁杰的故事大家听过吗?

  他是狄仁杰,中国历史上有名的神探,也是唐朝有名的宰相。

  狄仁杰出生名门,出于公元630年,卒于公元700年,活了70岁,寿终正寝。

  唐高宗仪凤元年,狄仁杰升任大理丞,掌管刑狱诉讼等事情。

  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属于狄仁杰的传说正式拉开帷幕。

  他是一个能人,一个杰出的人,一个了不起的人。

  狄仁杰上任之后,明辨是非,秉公执法,年仅一年就解决了很多的奇案,让人震惊不已。

  最为神奇的是,在他判案过程中,在处理那么多案件时,在涉及到1万多人的时候,他竟然没有出过错,没有冤枉过一个人。

  这样的能力,这样的气魄,让年轻的狄仁杰,立马火了起来,成了全国有名的神探。

  也因此,关于狄仁杰断案判案的小说、演义和影视剧才多如牛毛

  ·能判案,是神探,并不是狄仁杰唯一的优点,也不是他能流传千古的主要原因。

  他之所以能让世人铭记,还是因为他心里装着百姓,装着国家,是一个好人,更是一个好官。

  他敢说,也敢做,当然,在说和做的时候,极具智慧。

  据说,武则天晚年信仰佛教,大兴佛寺。公元700年,武则天想修造浮屠大像,耗资数百万动用无数百姓。那时的狄仁杰,已经不年轻了,但他还是上奏说:“佛教以慈悲为怀,如果劳民伤财做表面修饰,便背离了佛教的宗旨。如今边境尚未安定,水旱灾害频发,倘若虚耗官银,万一一方有难,该怎么办呢?”

  于是,武则天接受了狄仁杰的劝解,此事也作罢。

  其实,关于狄仁杰的故事很还多。

  他之所以能在千年后,还让世人铭记,除了判案能力出众,自身的品格也是棒极了。

  毕竟,狄仁杰为官多年,能历经唐高宗和武则天两朝,最后还成了一代名相,必然有其闪光之处。

  最后的最后,关于狄仁杰,除了是神探,你知道他还是一代名相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