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祖娥21岁当皇后,为何30岁就成了皇太后?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那我们的主人公李祖娥究竟有怎样的故事呢?

  中国古代的美女不少,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位就是其中之一,她的名字叫做李祖娥。李祖娥的父亲是上党太守,可以这样说,她的出身在当时是很高的,虽然算不上世家大族出身,但也不容小觑。

  并且,李祖娥生来就随她的母亲,长得那是倾国倾城,引来了无数人的追求。但是,李祖娥却选中了相貌丑陋的高洋

  也有一种说法称当时李祖娥并不是心甘情愿的,是被高洋逼迫的。

  不过,高洋和李祖娥的婚后生活还是很美满的,两人度过了一段你侬我侬的日子。但是厄运很快就来了,当时在高家,高洋并没有什么地位,俗话说得好,“没有能力就是原罪”,很快李祖娥便被人盯上了。

  盯上她的不是别人,正是高洋的哥哥高澄。知道了这件事之后,高洋敢怒不敢言,但是不久后,高澄就被一个厨子干掉了。

  大哥高澄死后,高洋一改往日痴呆模样,迅速掌握了大权,随后更是篡位称帝,改朝换代。在当上皇帝后,高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封李祖娥为皇后,这或许也是为了弥补她吧。

  高洋当了皇帝之后,虽然变得更加凶狠残暴,但唯独对李祖娥一个人却是十分温柔,往日不但有求必应,甚至连一句重话都没说过。

  但美好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高洋在登基不久后便去世了,李祖娥当时只有三十岁,就当上了皇太后。但是她儿子高殷因为太过于年幼,所以被叔叔高演高湛联合废杀。

  随后,高演登上了皇位,是为齐孝昭帝。高演仅仅在位两年就病入膏肓了,为了不让儿子重蹈高殷的覆辙,所以高演在临死之前传位给了自己的弟弟长广王高湛。

  高湛当了皇帝之后,对李祖娥展开了“攻势”,他以李祖娥仅剩的儿子高绍德为威胁,让李祖娥侍奉自己。于是32岁的李祖娥走上了不归路,然而,高湛并没有放过高绍徳,而是残忍的杀死了他。

  李祖娥在心灰意冷之下,出家为尼,度过了自己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