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传闻中的陈芊芊》立意起点那么高,为什么会变成套路剧?
2020-05-29 16:33:41

  最近一部轻喜剧占据了大多数人的屏幕。武功高强、心思缜密的男子与大大咧咧、时常闯祸的女子意外结为夫妻。这部剧就是《传闻中的陈芊芊》,由丁禹兮和赵露思主演。

  这部剧在第一集就能抓住人们眼球的主要便是那一个场景:红衣翩翩的女子竟拦路抢亲,并霸气说出“送我府上来”。这打破了我们对于由霸道男总裁表白的电视剧套路以及一部分的常规认知。

image.png

  《传闻中的陈芊芊》是一部古装剧,虽然并没有明确表示剧中的朝代,但在古代的社会中,男尊女卑的思想意识都刻在人们的脑中,并不像现如今的男女平等。而这部剧抢眼的便是两个城的社会制度是截然相反的。

  花垣城是主张女尊男卑的,而玄虎城却是主张男尊女卑。这样看上去有趣的设定实则引发了人们对性别地位的深思,这也是这部剧立意起点之高的地方。

  陈小千(也是陈芊芊的扮演者)原本是这一系列故事的编剧,却不知何故在无意识中穿越到了她笔下的世界,代替了陈芊芊。陈小千作为现代人,必然是拥有着男女平等的观念。因此穿越后的她虽然身处观念不同的世界,一言一行中却似乎不着痕迹地改变着两城的观念。

image.png

  为什么是两城呢?因为陈芊芊的丈夫韩烁是玄虎城的少城主,从小与陈芊芊拥有婚约的裴恒是花垣城第一美男子,是已逝裴将军的儿子,以及花垣城的司学,身份以及才华都备受众人仰慕。裴恒还是这个东梁女国唯一的男官,两个影响力之大的人物或多或少也能改变一点这个社会的观念。

  作为原剧本的编剧,女主自然知道陈芊芊这一角色很快会被毒害而死,可她不敢就这样死去,于是在剧本的世界中,一次又一次地扭转命运,改变故事走向,逐渐的取代了原剧本女主陈楚楚的位置。

  一次次地改变,按理说早已不能让故事按照原剧本情节发展了,可是陈小千却还是执意地希望按照走向进行下去,这前后矛盾的感觉让观众看得大为不解。

image.png

  前几集确实有一种反套路的感觉,让人不断想看下去,但到后面便会发现,不仅逻辑清奇,一些事情也并没有得到完整交代,只是几句话带过,而且也离不开套路的模式。

  立意起点颇高的剧情突然“放下身段”变回套路剧也让观众表示不过瘾与失望。

  男女之情不管是现在还是过去,在一次次地关心或失望都能产生爱意或是失去真心付出的热情。放到这部剧中按理也是如此,可逻辑清奇的地方便是,陈芊芊在不断与裴恒接触交流,无意间地表达内心想法,当裴恒对她表白时,她竟认为不可思议。

  而对她日日关心,真心保护她的韩烁,陈芊芊竟在后知后才觉感受到韩烁的爱意,还因为无知而一次次地气韩烁。可后来就算是两情相悦,陈芊芊却为了故事正常推进还执意希望将韩烁娶配给楚楚。故事线早已被打乱,陈楚楚也渐渐黑化,而陈芊芊却天真地以为还能复原?

image.png

  其实这部剧的“穿越”也是电视剧中的一个套路,完美的男主人设以及无邪的女主人设也是套路之一,只不过《传闻中的陈芊芊》在穿越后的情节还比较新颖抢眼。而男主对待女主的傲娇也像极了霸道总裁。

  如今已更新到14集,看到后期的预告片还是带有一点“虐”的情节。这部轻喜剧不细想其逻辑,权当消遣娱乐也是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