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十日游戏》遭差评?演员演技在线,但节奏混乱
2020-06-05 16:54:56

  几乎在毫无前期宣传的情况下,《十日游戏》突然在6月2日突然间上档,主演阵容非常强大,朱亚文、刘奕君、耿乐主演,还有演技派倪大红作为配角,在一众实力派的衬托下,金晨在剧中也贡献了自己有史以来最好的演技。#十日游戏#

image.png

  “迷雾剧场”从筹备之初就备受期待,全员演技派,小篇章悬疑剧集,除了由朱亚文主演的《十日游戏》,还有廖凡、白宇主演的《沉默的真相》,秦昊、王景春主演的《隐秘的角落》、王千源、鹿晗主演的《在劫难逃》等篇章。

  作为“迷雾剧场”的打头剧集,《十日游戏》的制作方在剧本的选择上就费劲了心思,直接改编了了东野圭吾的原著小说《绑架游戏》,在剧情改编的走向上也比较遵从与原著,由朱亚文饰演的游戏工作室老板于海和金晨饰演的路婕。

  两个人因为刘奕君饰演的投资老板沈辉而走到一起,一个是沈辉的女儿,一个是被沈辉半截抛弃投资的游戏工作室老板,两人密谋一起假绑架案,来和沈辉索要赎金。

  但就在《十日游戏》的开头,出现的就是路婕的尸体,说明在这场假绑架案中,路婕已经死亡。

image.png

  虽然说是“假绑架”,但是从剧集一展开就埋下了伏笔,原本只是以骗取赎金为主要目的,为什么会导致路婕的死亡。

  上线三天,《十日游戏》评分高达8.1,但观众的评价却有些两极分化。

  演技在线,悬疑质感

  这些年朱亚文虽然一直在线,但是也在一段时间内陷入了演技“油腻”的问题当中。

  像是在2018年参与《声临其境》时,那句“宝贝儿”,虽然雄性感觉满满,让不少观众沉溺其中,但是也被很多人吐槽,状态太过。

  而这次在朱亚文可算是洗刷了“油腻”,只能用“吓人”的演技来形容此时的他了。

  在《十日游戏》中,朱亚文准备“绑架”金晨的场景,两人原本正在聊天,朱亚文却突然拿过一块布盖在了金晨的头上。

image.png

  像是变态一样的眼神、表情可是都非常的到位了,很多网友表示,在晚上看,都睡不着觉了。这次饰演的于海,也是这些年,朱亚文最成功的一次选角了。

  而《十日游戏》在故事线上也埋下了很多伏笔,力图营造一个全员皆是嫌疑人的假象。在已经放出的两集剧情当中,关于路婕的死,似乎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于海。

  就像是之前说到于海毫不打招呼,就和路婕演练“绑架”,虽然说演练,但是神态的到位让观众信以为真

  在耿乐扮演的警察的调查下,于海的过去也是疑点重重,不幸的童年,很可能导致心里的变化,而在于海小时候父亲离奇死亡,而这一切似乎和于海有着巨大的关系。在《十日游戏》中有一幕耿乐的沉浸式探案,就是通过想象将自己还原到探案场景当中,当耿乐询问于海父亲的死亡时,小于海马上站出来,说父亲是自己坠楼的。

  小孩子脸上的紧张和表情,就能让人感觉到事情并不简单。

  除了于海这个嫌疑人,其实路婕的父亲身上也是疑点重重,就像路婕自己说的,父亲不喜欢自,对自己更是不闻不问。而且沈辉是在路婕消失了很久才去报案,当警察询问他女儿消失多久的时候,沈辉模模糊糊的说,大概一周的时间,最后连警察都忍不住吐槽:大概 ?

  不知道是不是在用时间来掩埋自己的一些犯罪证据。而让观众忍不住吐槽的是,让刘奕君出演,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人。

  看来之前刘奕君在观众的眼中都快定型了,已经成为了坏人专业户。

  也有观众透露,金晨将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虽然在剧情一开始,看到尸体上的各种纹身都与路婕本人重合,但是始终没有看到尸体的正脸,或许路婕没有死?被警察发现的尸体是另外一个相似的人?

image.png

  嫌疑人不确定,死亡人的身份也存疑,看来这部只有12集的《十日游戏》后面一定是反转不断了。

  质疑声:节奏拖沓

  虽然《十日游戏》播出后获得了不少的好评,但是同时质疑声也是不断,虽然主演们演技都在线,但是剧情的悬疑性不足,而且才播出两集,就已经让人感觉到拖沓了。

  这个争论其实还是集中在第一集当中,在第一集除了交代了于海、路婕、沈辉三个人的身份信息外,在第一集几乎没有有效内容。

  还是在第二集的时候,节奏才算跟上,交代了于海可能异样的心里背景,警方对他的深度调查,和于海可能对路婕动手的可能性原因。

  而对于耿乐饰演的警察,似乎也在形象上塑造不足,很多网友也表示是因为耿乐的出现,提高了《十日游戏》的档次。

  但是在这个类似于神探的角色塑造上,除了沉浸式探案,跟和同行之间的交流,耿乐和两个主要嫌疑人还没有交集的地点,只在想象和调查资料中“见过”彼此,神探的能力完全体现不出来。

image.png

  因为剧本和导演实力不强导致电视剧口碑崩塌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的《清平乐》也是如此,在上线的时候观众期待,但是在剧集播出不到一半的时候已经骂声一片了,剧情拖沓,人设崩塌。

  导演张开宙和编剧朱朱,哪个都没能躲开网友的吐槽声。《十日游戏》还是改编自东野圭吾的小说,悬疑度已经够了,却还是陷入如此困境,其实还真的是不太应该了。

  但是作为只有12集的《十日游戏》还是非常让人期待的,前两集导演很可能是想展示人物群像,后面才渐入佳境,还有10集,希望导演能做到精益求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