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长相守》小五义是谁?他为什么变不了大五义
2020-06-04 17:07:08

  《长相守》小五义他们相识于乱世,相似的境遇让他们走到了一起。他们因为金谷真人“得六子者得天下”一句话,命运里有了交集。

image.png

  还记得初次相见,她们是失去父母庇护的双生姐妹、她是温柔善良的三姐碧莹、他是暖心仗义的大哥于飞燕、他是聪明机灵的二哥宋明磊。

  他们在遭遇窦家追杀时,合力将恶狼击杀,初显默契,决心从此同生死,共患难。他们誓言“我们五人在此结为异性兄妹,一生一世,不离不弃。有苦一起捱,有血一起流”。

  初入原府,当花锦绣因为有双紫瞳而被连夫人责罚时,另外四人也是拼死保护。后来子弟兵训练营阶段,他们互相鼓励、守望相助,迅速成长了起来。此时,是他们友情最美好的样子。

  长大后,每个人都有了自己不同的生活。时间改变了他们的境地,命运开了玩笑,让他们渐行渐远。小五义或离开,或飞黄腾达。

image.png

  于飞燕身在沙场,身不由己。身为小五义的大哥,他娶了当初一直很照顾他们的初画,本是郎情妾意的佳缘,奈何受皇帝瓦解原青江势力牵连,明升实贬,调于飞燕率军南下,清剿倭贼,平定边疆。

  宋明磊为了明家,黑化生涯开始。他为救木槿坠落悬崖,幸得明凤卿所救,并得知花木槿已经被原青江给杀了。这一线希望的破灭,成了压垮宋明磊良善之心的一根稻草。本来无意寻仇的他,痛恨自己不能保护喜欢的人,深知唯有手握权力才会给人选择的余地。我想,这就是。

  姚碧莹为爱情远走。三姐姚碧莹跟随四公子原非珏回到了肱月国,被受伤清醒后的原非珏误认为花木槿,一开始她不愿伪装担心与木槿的姐妹情谊,后来听信果儿仁说木槿在其药里下毒的事情,心生嫌隙。加之原非珏对她的温柔照顾,便心安理得享受着这本应不属于她的温情。

image.png

  花锦绣得不到所爱,攀附上了权势。她喜欢的人是以原非白身份出现的司马遽,却被作弄般地嫁给了侯爷原青江。从一开始的不情愿,但现在的甘之如饴。她再也不是当初那个懵懂无知的女孩,她深知权力、富贵的重要性。现在她是紫园得势的人,有能力与连夫人抗衡,连二小姐原非烟都想要与之交好。

  花木槿一路逃亡。她误会三公子原非白,忍痛离开紫园。一路遭人追杀,疲于奔命。左有南国胡勇、右有窦英华,前有明凤卿,后有原家。不但如此,还受世人误会花西夫人委身南国世子,清白难辨。或许正是在这一路上的与段月容的经历,埋下了后来两人关系总也理不清的种子。

image.png

  小五义儿时的情谊仍在,相信他们结义时都是出自真心。但是,“小五义”只能是“小五义”,永远变不成“大五义”。只因长大给了每个人不同的生活。他们都有了自己不同的爱情,都有着不同的理想和人生追求。

  小五义从当初的同患难共生死,到现在的分道扬镳。曾经温暖的交集,如今淡漠的疏离。物是人非,有些过去永远成了错过,再也回不到从前。

  那么接下来,他们又会有着怎么样的命运呢?原著中,他们各自的命运均以悲剧结尾,希望电视剧中他们能够有不一样的结局。桃园结义千帆尽,流光不负少年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