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长相守》姚碧莹为什么代替花木槿替嫁?
2020-06-04 17:01:43

  在《长相守》中,从二十四集到二十六集,有三场婚礼。

image.png

  姚碧莹替嫁,她代替花木槿,成为原非珏心中的木丫头,一跃成为肱月国炙手可热的人物。

  这场婚姻,对于原非珏而言,是实现心愿,对姚碧莹而言,则是救赎和报复,她以为,这样有助于原非珏身体恢复,且能打击花木槿。

  只因,果尔仁指出, 姚碧莹曾中慢性毒药,而罪魁祸首就是她的好姐妹花木槿。

  诚然,姚碧莹一开始并不相信,花木槿会伤害她,但事实俱在,她不得不认定,花木槿的坏心肠。

  因此,姚碧莹有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让她借用“木丫头”的身份,嫁给原非珏。

  若非如此,善良如姚碧莹,她绝不会以这样不光彩的身份嫁人,况且,她一直爱着宋明磊,她需要有理由说服自己,果尔仁将这个“理由”给了她。

image.png

  当然,姚碧莹是以“木丫头”的身份,才得到这段姻缘,而她背叛友人的理由,下毒之事,也是子虚乌有,真凶另有其人,当真相揭穿那一刻,就是她梦醒之时,这样的婚姻,谈不上快乐!

  原非烟下嫁宋明磊,这段患难见真情的姻缘,背后是利用和算计。

  在原著中,原非烟和宋明磊的婚事,更像是一个交易,原非烟爱宋明磊,她希望被他宠爱,而宋明磊需要她,帮他在原家站稳脚跟,于是,两人结为夫妻。

  剧版中,增加了原非烟为爱情,离开原家,并成为浣衣女,为宋明磊治病的桥段,他们的婚姻,则从利用变成了真情。

  可惜,宋明磊终究是明家的后人,原家是明家的仇人,其姑姑明凤卿,还有周密的计划,准备对付原家,他又怎能独善其身呢!

  宋明磊对原非烟,在家族恩怨面前,只是小情小爱。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悲剧,将是宋明磊和原非烟的结局!

image.png

  以上两个女子的婚后生活,都不及她完美,她就是初画,初画是原家的下人,她还因得罪连夫人,在原府过着凄惨的日子。

  但,朴实的于飞燕,很欣赏耿直的初画,两个平凡的人,他们的爱情也很平淡,没有第三者,没有上一辈的恩怨,只有两颗彼此靠近的心。

  于飞燕和初画的婚礼,很简单,只有嫁衣、洞房花烛夜,全程只有他们两人,没有其他见证者,可他们都能从这份简单的仪式中,得到幸福和慰藉。

  于飞燕长年在外征战,他需要一个体贴的女子,为她操持家务,初画位卑,主子的不高兴,她就会成为出气筒,她需要一个勇武的男人。

  于飞燕欣赏初画的真诚与体贴,初画欣赏他的勇敢与专一,于是,两人就举办了简单的婚礼,结为夫妻。

  而后,于飞燕因公务出征,初画送别丈夫,两人含情脉脉望着对方的眼神,胜过世间一切。

  虽然,在原著中,初画嫁给南国将军蒙诏,也算幸福,可逃难的旅途,掏空了她的身体,她只拥有了短暂美满的人生。

image.png

  《长相守》将她的官配改为于飞燕,没有艰难的逃难,没有国与国之间的不信任,这份简单的幸福,更突显了她完美的人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