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蜗牛与黄鹂鸟》剧情怎么样?林允表现欠佳
2020-06-30 17:01:09

  励志电视剧《蜗牛与黄鹂鸟》开播一星期,口碑跌破4分,至笔者发稿时,豆瓣评分显示仅3.9分。如此欠佳的口碑,应该是开播前怎么也不曾想到的。毕竟,剧中女主角方小莴毕竟是有“星女郎”标签林允出演,出演男主角李臻言的张新成也是近期人气高涨的流量小生。

image.png

 

  《蜗牛与黄鹂鸟》由刘俊杰执导,讲述音乐导师让林允与张新成“搭档”合作,张新成有点不情愿与林允合奏,因而男女主角开始并不来电。不过,二人不断磨合后,张新成感受到林允对音乐的热爱,并感染了他的态度,于是燃起了他重拾音乐的梦想,两人也由此开一段相爱相杀的纯真情缘。该剧是根据经典日漫《交响情人梦》改编。然而,2006年版《交响情人梦》(11集)豆瓣评分高达9.1分,经过内地改编后,口碑怎么与日剧有如此之大的差距呢?那么,究竟是编剧操刀的原因,还是男女主演的问题?

  从目前的吐槽声来看,多数人认为出演女主角的林允在表演上不接地气,通俗地说就是让人感到角色雷同,林允在表演中没有什么突破。近年来林允的影视作品不算少,也是参加综艺节目的积极分子。但客观地说,她当年凭借《美人鱼》出道后,的确也一直缺乏深入人心的影视作品,倒是在综艺《我家那闺女2》以鬼马精灵的性格圈了不少粉。

image.png

  但林允这次在《蜗牛与黄鹂鸟》中的表现差强人意,并没有将莽莽撞撞、不按常理出牌的“方小莴”特质形态发挥出来。观众反倒这个角色与林允本人做派不乏相似之处,也与她过去在《美人鱼》《一吻定情》中塑造的美人鱼、原湘琴等角色也十分类似。其他观众是否有这种感觉不好说,但至少笔者是这么认为的。

  剧情巧合多多,也太离谱则是该剧的另一个大毛病。呆萌少女林允路遇醉倒门口张新成,岂料“捡”回来的高材生有颜值也有才气,而且做饭擦地样样精通,林允不由得心花怒放起来。很快,呆萌少女林允不仅大方向张新成示爱,还开启蹭吃蹭喝的生活……这样场景是不是太神奇了?是不是神奇的有些离谱?

image.png

 

  还有,为了让男女主角顺利展开甜恋,剧情设置也玩神奇模式:不仅安排两人是同校不同级的校友,还让他俩成为楼上楼下的邻居。总之,这样的阴差阳错在现实中是很难站住脚跟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