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锦绣南歌》撞上《大唐女儿行》,你们看好谁?
2020-06-05 17:02:30

  以历史背景为题材的剧在最近一段时间显得十分“疲软”,这里面包含了无论是正历史剧还是以历史剧为背景的架空剧,可以说寥寥无几了。按照腾讯视频下午官宣的消息上看,在六月上档的大剧中,关于历史题材剧中就既有李一桐、许凯的《大唐儿女行》,又有李沁、秦昊《锦绣南歌》。也就是说,如果情况属实的话,这两部将会在6月撞档。

  而既然撞档了,那就正如撞衫一样,有句话说得好,那就是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意思是有缘聚在一起,总要有个比较的,无论你愿不愿意,总会爆发比较的,没办法,这就是现实。而既然李一桐,许凯的《大唐儿女行》和李泌,秦昊的《锦绣南歌》扎一堆了,那自然要比较下谁的优势更大了。这里我们先看看两部电视剧到底说的都是什么。先说《大唐儿女行》,这部电视剧的定位是立足于唐朝李世民时代为背景的古装轻喜剧。是以两个人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唐朝市井,商贾,海盗,最后升级为官场,宫闱甚至战场的剧。

image.png

  这部电视剧可以说是涵盖了唐朝各个生活层的人生百态。如果拍摄的好的话,那把这部电视剧当成唐朝的百科全书来看都不为过。而《锦绣南歌》这部剧是定位在刘宋元嘉年间的,关于刘宋第三位皇帝刘义隆尚未登基前的故事,该剧定位是古装言情剧,是以刘义隆爱情视角来审视和演绎的这么一部爱情电视剧。该剧的视角主要集中于宫廷权力争斗夹杂主角爱情来的。而这两部戛然不同的剧,到底是谁更能吸引观众?

  主要是电视剧的定位问题,和演员自身无关。李一桐和许凯的《大唐儿女行》虽然视野和做局比较大,涵盖面广,但该剧说破了天还是轻喜剧,说白了就是比较无厘头的,这里从该剧的另几个译名就能看出来,这些译名分别叫做什么“驯夫记”,“盛唐功掠”等等,说穿了就是一个“女频”电视剧。女生们可能会喜爱这种剧,但吸引不到男生,大叔大妈们的,这也就让该剧有了局限性,成了特殊群体受众剧。因此想要大杀四方,确实还是比较困难的。

image.png

  而李泌和秦昊的《锦绣南歌》就不一样了。

  所谓《锦绣南歌》就是一部换了汤药的“宫斗剧”。本质上还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这些让人们喜闻乐见的场景,只不过主角换成了帝王,战场变成了整个朝廷。而这种剧一向都是备受广大人民群众,包括女孩,女人们的喜欢,现在加上权谋争斗,那自然就更能吸引住男性观众们的青睐,如此一来,在观众基础上《锦绣南歌》就比《大唐儿女行》受众面广,那播出之后那自然就更上一层楼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