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锦绣南歌》谢王妃有历史原型吗?她最后结局如何
2020-07-03 16:31:24

  《锦绣南歌》中彭城王刘义康早就已经结婚了,他的王妃被称呼为谢王妃。谢王妃结局如何,她是怎样的一个女人,有怎样的遭遇呢?从相关资料来看,谢王妃在历史上是真实存在的,她不是虚构的人物。

  《锦绣南歌》这部剧中彭城王刘义康是有正妻的,那就是谢王妃,那是他的结发夫妻。只不过彭城王并不喜欢谢王妃,即便是谢王妃派人前来请他,他也不为所动,让谢王妃夜夜独守空房。

  成为王妃多年,谢韫之与刘义康二人一直都相敬如宾的相处,同房次数也屈指可数,以至于谢韫之膝下一直无子嗣,承受着诸多的压力。

image.png

  但谢王妃是很好的人,她性格温柔,脾气也好,即便刘义康对谢韫之是冷淡的态度,也并未让她恼怒,甚至她也没有因此而成为一个善妒的人,是剧中人物少有的一股清流。

  彭城王刘义康之所以不理谢王妃,除了他对谢王妃没有感情之外,还因为谢王妃是士族谢家的人,士族谢家虽然没有陆远所在的陆家那么恶贯满盈,但谢家也不是真正的好人。

  刘义康对谢家有所忌惮,所以才一直都不理谢王妃,想要让她自己知难而退。

  谢王妃的结局已经注定了,她不会有好结局的,她只会沦为家族的牺牲品,迟早会被谢家抛弃。再加上彭城王并不喜欢她,所以她的处境只会更糟。

  在历史上是真的有谢王妃这个人的,谢王妃的历史原型就是荆州刺史谢晦之女,彭城王刘义康的妻妾中在历史上有记载的只有两位,王妃谢氏就是其中之一。

  谢王妃这个角色是由杜雨宸扮演的,杜雨宸本人表示,研读剧本时就被谢韫之这个人物深深的打动,她的爱宽容大气,她的人温柔似春风。

  杜雨宸出演了《最佳前男友》,还有《香蜜沉沉烬如霜》饰演的是天界的小仙女,这个角色也非常的讨观众喜欢。如今她再次出演古装剧,在剧中的造型更是美艳动人,看起来也很淑女,很受欢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