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锦绣南歌》讲述的是哪个朝代的故事?该剧历史背景介绍
2020-07-03 16:45:19

  《锦绣南歌》播出之后,让很多观众都很好奇该剧讲述的是哪个朝代的故事,毕竟该剧不是根据原著小说改编,想要多了解剧情的走向,就要了解一下剧中的历史背景。

  《锦绣南歌》讲述的是刘宋元嘉年间的故事,元嘉(424年—453年)是南朝宋皇帝宋文帝刘义隆的年号,共计29年余。

image.png

  剧中秦昊饰演的刘义康也是根据真实历史人物改编的,历史上的刘义康辅佐宋文帝开创了元嘉之治,是一个很有成就的人,秦昊在剧中的演技也是一流,他在被刺杀之时的眼神都是戏,在首播的两集里面表现虽然不错,但是由于李沁的戏份以及表演太过于亮眼,导致秦昊在前面几集的存在感都不是很强。相信后续秦昊的戏份多起来之后,依旧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表演。

  该剧的制作人王莹认为,虽然《锦绣南歌》是古装剧,但并不妨碍其对现实精神的表达。“我们希望通过剧中所展现的爱情、婚姻、两性关系,人物的反抗、追求、执着、情感,以及家庭关系中的平等、忠诚等,去和当下的年轻人进行交流。”

  在爱情之外,《锦绣南歌》也融合了对于亲情和友情的详细刻画,这种试图穿行于现代与古代间的尝试,让《锦绣南歌》在古装叙事中找到了一条独属于自己的蹊径,完成了一次同类型作品的更新与升级,诚意打造之下,一幅千人千面、精彩纷呈的人物群像在观众面前铺展开来,而当这些人物之间产生互动共鸣,便演绎出一部热血励志又浪漫唯美的传奇故事。

  除了剧情的精彩和演员的演技,这部电视剧的服化道以及演员的造型都给人电影的质感,李沁出场跳舞时候的造型就让很多的观众喜欢上了,随后在刺杀秦昊的时候的造型依旧让人心动。还有就是整个画面的都给人一种高级感,看该剧的时候仿佛是在看电影大片一样,因此在开播之后,赢来无数好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