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世称“小霸王”的孙策,他的能力真的能和霸王媲美吗?
2020-07-04 11:36:32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宦官与外戚由于争权,汉王朝四百年的基业几乎可以说毁于一旦。而乱世出英雄这句话又一次的应验了,中华土地上的各路豪杰,纷纷加入了这场混战,而吴地出身的孙坚一部,逐渐崭露头角,成了天下有名的一方势力。

image.png

  只可惜他当年得到了传国玉玺,被人追杀,死在了荆州刘表的乱箭埋伏之下,但是虎父无犬子,其子孙策被后世称为可以与西楚霸王项羽齐名的“小霸王”,倘若他不死或许不会出现三足鼎立之势,这个孙策到底有什么能力,可以做到一家独大呢?

  其实江东之地,说是孙家父子三代的基业,但实际上,是孙策打下的江山,孙权发展壮大,当年孙坚死后,孙氏一族如同一盘散沙一般,无属地,无粮草供给,无奈之下,孙策只能带着一家人和余下的残兵败将投奔了袁术,在袁术手下的那两年,孙策日夜训练武艺,拼命苦读兵书,为袁术立下了不少的赫赫战功。

  这就是当年袁术说道“使术有子如孙郎,死复何恨?”的缘由,得到袁术信任后的他,便带领着最重要的几位将领程普黄盖韩当等人离开了袁术,在得到了好友周瑜的帮助下,又经过三四年的东征西讨,一统了江东。稳定江东之后的孙策,开始着手准备北伐的事情,当时北方的两股势力曹操袁绍正在血战。

image.png

  而曹操害怕孙策北伐,便各种讨好,袁绍也害怕孙策结盟曹操,也是各种财宝粮草的赠送,由此可见,孙策当年的影响力。只可惜当年孙策在密谋奇袭许昌之前两日,被刺客刺杀,否则孙策一定会攻取许昌,大破曹操,那么也就不会有后来的三分天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