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贤皇贵妃有多受宠?最早葬入帝陵的女人

  大家好,说起慧贤皇贵妃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十年的青春年少,针对一个女人而言难能可贵,身在宫廷深院的女性,要想在这里幸福的阶段荣宠长盛不衰十年则也是十分困难,因此绝大多数女性十年二十年乃至一辈子都不为人知孤灯相随,针对这类不受宠的嫔妃在惜字如金的史籍上基本上没有记述,自然也是少数幸运儿,不但获得了皇宠,并且还要大清历史上留有了许多的墨笔。

image.png

  乾隆后宫嫔妃总数在大清历史上算得上是首屈一指的,据史记述的便有42位之众,在其中王后便有3位,分别是孝贤皇后富察氏、继后那拉氏及其人死之后封号为孝仪皇后的令妃魏佳氏,而谈起皇后则大量,乾隆皇帝清朝皇帝中有着皇后数最多的一位,现有五位(慧贤皇贵妃、哲悯皇贵妃、淑嘉皇贵妃、纯惠皇贵妃和庆恭皇贵妃),除开庆恭皇贵妃是嘉庆帝追封的以外,其他的四位全是乾隆皇帝亲封的皇后,那麼谁才算是乾隆皇帝第一个亲封皇后呢?

image.png

  这人就是湘妹子今日要和诸位讲的慧贤皇贵妃高氏。慧贤皇贵妃高氏,满州镶黄旗人,内务府包衣出生,说白了包衣,通俗化的说,就是佣人,其影响力真实身份比较低下,但是高氏的爸爸高斌是雍正帝器重的良臣,以便拉拢高斌,因此在雍正皇帝的分配下,高氏最开始以使女的真实身份入侍皇四子弘历的官邸,从之后高氏被超拔为侧福晋所知,高氏本来就是说雍正皇帝要想分配给弘历的侧福晋,仅仅考虑没有一个机遇,这一机遇就是高氏生孕儿女。

  历史资料上并沒有有关高氏入侍時间记述,大约是弘历与嫡福晋富察氏结婚前后左右,高氏相貌出色,年轻貌美,還是十分得弘历的宠溺的,殊不知高氏确是个病美人,并沒有生下一儿半女,从而雍正皇帝也一拖再拖找不着机遇将其提高,一直到雍正皇帝十二年三月,雍正帝一道上谕将使女高氏超拔为弘历侧福晋,变成弘历的第一个侧福晋,四个月后,那拉氏被雍正皇帝指给弘历为第二个侧福晋(即之后的继后)。

image.png

  乾隆皇帝继位后,高氏的真实身份更为获得提高,以潜邸侧福晋的真实身份被册立为妃,并被抬入满州镶黄旗,且享有小公主王福晋和三品之上命妇到她的寝殿向她叩首叩头朝贺的礼仪知识,殊不知这一切的厚待也没法增加高氏的使用寿命,乾隆皇帝十年元月妃高氏重病,因此,乾隆皇帝抑郁十分,将其晋升皇后,殊不知仅已过三天,皇后高氏便过世,换句话说只当了三天的皇后。乾隆皇帝十七年,慧贤皇贵妃的金棺随孝贤皇后和哲悯皇贵妃一起葬入了裕陵地宫,高氏变成最开始被葬入乾隆皇帝帝陵的妃子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慧贤皇贵妃的谥号,孝贤皇后富察氏十分羡慕嫉妒,因此便拥有王后死前请谥一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