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让妹妹新婚夜刺杀刘备,为何孙尚香却没动手?
2020-07-10 16:45:3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赤壁之战后,刘备拥有了荆州的三郡,终于结束东奔西跑、颠沛流离的生活,成为占据一方的诸侯。而这荆州三郡,还是从盟友孙权那里“借”来的。

  孙权对此很是不满,但也无可奈何。同时,刘备如今的实力,已经可以与自己争雄了,是个很大的威胁。大都督周瑜看着主公忧愁,献出了一个计策,即以联姻的名义引刘备前来,并顺势将刘备扣留在东吴。

  孙权觉得这个计划可行,便让自己的妹妹孙尚香做了联姻的人选。

image.png

  孙权有周瑜,刘备有诸葛亮。诸葛亮一眼看穿了这个阴谋,他并没有推掉这个邀请,而是安排赵云全程陪护刘备,一起去了东吴。刘备到东吴后,按照诸葛亮的计划,先拜见周瑜的老岳父乔国老,又通过乔国老的引荐,去见了吴国太。

  来的时候,吴国太百般不情愿,因为谁也不想把花儿一样的女儿,嫁给年过半百的糟老头子。但走的时候,吴国太却是笑呵呵的,因为她觉得刘备谈吐非凡,能够配得上自己的女儿,年龄什么的都不是问题。就这样,孙尚香和刘备的亲事被拍定了。

image.png

  孙权和周瑜一脸纳闷。怎么回事?当初,吴国太不是挺生气,让女儿嫁给糟老头子刘备的吗?事情都到这个节骨眼上了,孙权也没办法,只好开始准备大婚典礼。

  大婚前夕,孙权叮嘱妹妹:尚香啊,新婚之夜务必要刺杀了刘备,要不然你以后就得跟他了。孙尚香拍着胸脯打包票:好的哥哥,就这糟老头子还想娶我!孙权放心了。谁知道孙尚香一见刘备,就不忍心动手了。不仅如此,孙尚香还胳膊肘往外拐,积极出谋划策,帮助刘备逃跑。

  刘备带着16岁的美貌妻子回到了荆州,春风满面,意气风发。徒留孙权和周瑜在原地目瞪口呆,捶胸顿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