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号称三国第一猛将,但他手下的队伍也极其优秀!
2020-07-08 10:24:19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东汉末年时期,吕布非一般人,曾是执金吾丁原义子,任汉朝的虎贲中郎将,直接统帅汉朝最精锐的骑兵——汉武帝时期组建的虎贲羽林,这只骑兵战绩相当彪柄(霍去病曾经就指挥过这只部队)。可惜的是,这只骑兵锋芒并没有更多的描写,也仅仅只是出现在了几场战役的描写,那这支骑兵又是以怎样的姿态让人仅仅看到文中寥寥几笔的描写就对其有所影响呢?

image.png

  吕布,号“飞将”,麾下并州铁骑,陷阵营,是最出名的两支队伍。并州铁骑獠牙展现在吕布投靠袁绍之时,数百个并州飞骑冲破张燕的万众精兵,神勇无比。更是在公元194年,吕布与曹操在濮阳交战,他亲率此骑在内的骑兵突击曹操精锐青州兵,曹老板落荒而逃,几乎当场丧命。

image.png

  而且在曹操生擒吕布之时,吕布曾与曹操言“明公率领步兵,我率领骑兵,咱们不就天下无敌了吗?”曹操唯才是举是有点动心,还好刘备提醒了吕布的唯利是图,反复无常,吕布,卒。并州铁骑,从此并入了曹操的部队。

  据说由张辽所领,合肥拒吴一战,并州铁骑在张辽率领下再次展现风采,但记载中合肥战役也没有明确说是并州铁骑,只说骑兵。但我们知道骑兵一般很少描写,特别在三国那种计谋当道的多路战争情况,让别人掌握不了自己的底牌也是不得不做的措施。所以并州飞骑在后面几乎不描写,混入铁骑也是情有可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