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历史上的五虎将中,到底是谁名不符实呢?
2020-07-13 11:35:1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演义》里,刘备作为出生起点最低的一位,却成为了曹操孙权称霸路上最大的阻碍,这是因为他的身边不仅仅有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还有英勇善战的“五虎将”,这五虎将分别是“赵云关羽张飞马超黄忠”,关于这五虎将的排名一直以来都备受争议。

  有人觉得应该赵云排在最后,而有的人觉得应该黄忠排最后,那么究竟他俩的实力究竟谁更强呢?他们俩没有单挑过,所以不能很直观地看出谁的武力值更强,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争议,但我们仍然可以通过一些历史记载来做比较。

  赵云是“常胜将军”,顾名思义,他没有吃败仗的时候,但因为他身份的特殊,所以上战场的时候并不多,更多的时候都是保护在刘备的身边,负责刘备的安全。他著名的战绩就是“长坂坡救主”了,非常出名的一场战役,虽然和他对决的并不是名将,但被敌军数百人包围还能救出阿斗并全身而退,这武力值和勇气可不是一般人可敌的。

image.png

  再来说下黄忠,黄忠年轻的时候一直默默无闻,年老后才开始发光发热。他被刘备发现并加入五虎将时已是将近60岁的高龄,后人一般都用“老当益壮”来形容黄忠。他因在高龄的年纪斩杀了曹操的大将夏侯渊而威慑三国。

image.png

  虽然他们两人在战场上都是有功绩的人,但黄忠还是不如赵云的。第一,赵云不仅武力值爆表,而且在战略上也很有见解;第二,黄忠出名时已年老,而赵云正值当年,若赵云能活到黄忠那个年纪,不论武力或是战略方面都将更加熟练。所以在五虎将里,黄忠的实力被高估了,垫底的不会是赵云,而是黄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