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的枭雄曹操,他一生到底娶过多少妻妾呢?
2020-07-13 16:27:43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在古代是实行一夫多妻制,可能有的布衣百姓是一夫一妻,但是对于王侯将相来说,自然是老婆越多越好,于是就出现了几房太太这一现象。在古代,能够取到更多的妻子,从某一些程度上来说,也是权力的象征,像是古代的皇帝都是后宫佳丽三千。

image.png

  下面要说的便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奸人”曹操。“宁叫我负天下人,勿教天下人负我”,这句话可以说是曹操的代表。在《三国演义》里面,曹操给人的印象就是阴险狡诈,虽然小说没有明确的正反派之分,但他的性格就足以让人觉得他就是反派。

  但就是这样一位谋略超群,阴险狡诈的霸主,他最大的弱点就是好色。娶过14位妻妾,生育25个儿子。这14位老婆都是貌美如花,和清朝的皇帝一样,也有不同的等级制度。而这些老婆们为他生了25个儿子,其中就有我们经常听说的曹冲曹植曹丕,可以说是家庭十分庞大了,所以说他是最好色的枭雄也不为过。

image.png

  虽然好色,不过曹操的能力却还是不容置疑的。虽然他的名声不怎么好,但是在治国方面,曹操没得说。曹操一直以来就是一个爱才惜才的人,在这方面他非常大方,哪怕是敌人手下的兵,只要他欣赏的,他都会出重金收买。

  就像关羽被曹操俘虏,作为他最大的竞争对手的得力干将,他完全可以杀掉铲除后患,可是他看中了关羽的才能,他也想办法要收他到麾下。而他的曹魏,也在激烈的斗争中胜出,这也离不开他的英明领导。所以说,好色归好色,奸诈归奸诈,在治国方面,曹操是个厉害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