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五虎将排下名的话,黄忠能排第几呢?
2020-07-13 16:29:2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三国演义当中蜀国的君主刘备是非常赏识人才的一个人。他的手下之所以能够对他忠心耿耿,就是因为他对人宽待。刘备帐下两位大将,一位不输吕布,一位胜过关羽,却都未受重用。刘备手下关羽,张飞马超赵云黄忠这五位将军更是被后人称为五虎上将

  关羽可谓是五虎上将之首,张飞紧跟其后,这是毋庸置疑的,二人靠前除了实力很强,也有一定的关系户因素。人家二位那可是跟刘备刘皇叔拜过把子的人。不求同年生但求同年死。黄忠是一名老将了,虽然岁数大了,但是黄忠的射箭是非常精准的,由于黄忠的年纪在这摆着,长者为尊,排在第三也不为怪。

image.png

  那么加下来的二位就是赵云和马超了。其实着二人的实力是在前三之上的,但是刘备却并不是很重视他们,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先来看赵云,赵子龙一身胆,被称为常胜将军,打过这么多仗,基本都是胜利。而且赵云更是救刘备多次于水火之中,更是只身一人闯入曹军大本营救出了刘禅

image.png

  接下来说说马超,西凉马超实力也是相当强,拥有一支西凉铁骑。那么为什么赵云,马超却没有想五虎上将前三位那么受刘备的器重呢。其实是刘备不足够信任其二人。二人都是半路跟着刘备的。

  起初的赵云是刘备向公孙瓒借来的兵,赵云的哥哥死后,赵云离开的公孙瓒,投奔了刘备。相对于马超刘备还算是信任赵云,马超本就是刘备和诸葛亮设计让马超归顺的。更何况马超带着一支部队,这让刘备不能够足够信任他。因此相较于前几位,赵云算是得到了重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