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皇后是谁?为何很少有人提及?
2020-07-30 14:39:19 秦朗 曹彰 袁绍 曹植 曹操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当中第一个使用“皇帝”称号的君主,在我们的认知当中,一般的皇帝虽然拥有众多的后宫嫔妃,仍会选择一人立其为皇后,交由她掌管后宫事务,不过在史书记载中却几乎看不见秦始皇立后的资料,甚至就连关于他嫔妃的事情都很少可以看见。

image.png

  事实上,在历史记载当中仅有一条反映秦始皇后宫嫔妃数量的记载,为《史记‧秦始皇本纪》:在二世曰:先帝后宫非有子者,出焉不宜。皆令从死,死者甚众。意为秦始皇逝世后所有没有子嗣的嫔妃都被要求殉葬,死亡人数众多。

image.png

  而在以前,大部分的史学家都认为秦始皇在世时并无立后,其最大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受到他母亲赵姬的影响,尽管她母凭子贵,靠着孩子从歌姬跃升为太后,但私生活却始终混乱,秦始皇看在眼中也备感厌恶,因此对于正妻人选有所顾虑。

  不过在当时,秦楚两国关系密切,许多秦国的君主都会娶楚国人为妻,而决定秦始皇婚姻大事的华阳太后也是楚国人,便替他选择了同为楚国的女子作正妻,野史中也有记载,秦王政十年,迎楚夫人,因此不少人便认为该名楚夫人便是秦始皇的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