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大夫》定档央八,董子健搭档张嘉倪,配角有老戏骨李立群
2020-09-24 15:05:10

  电视剧《小大夫》定档央八,若是没有临时播出变动的话,这部电视剧将于10月1日当晚,央视电视剧频道两集播出。值得注意的是,十一黄金周期间,央视电视剧频道在两集《小大夫》之后,还会连续播出三集《三十而已》,而下午档则会播出《大明风华》。显然,央视电视剧频道已经做好了拥抱十一黄金档期的准备。

image.png

  《小丈夫》这部电视剧,由董子健和张嘉倪主演,两位戏骨李立群和刘敏涛,担任这部电视剧的男二号和女二号。该剧调性明确,讲的是一所医院当中的工作和爱情故事。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每一位角色的人物性格,都是鲜活有趣的。

image.png

  董子健在这部电视剧当中饰演男主角郭靖。这个角色原名是郭京,因为医院的美女医生叫黄蓉,所以这位“不务正业”的男主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郭靖,并且对黄蓉展开了疯狂的追求。在其他人看来,这个男主根本配不上女主黄蓉。尤其在医院的业务能力方面,男主确实有些不务正业。因此,他已经面临了失业的危险。最终,男主将通过一次援助非洲的医疗行动来证明自己,实现气质上的逆袭。

  而张嘉倪饰演的女主,则集合了美貌与才华。这位医院的青年医生,已经获得多项荣誉,并且在专业内成果很多,成为病人们信赖的主治医生。正是因为这种才华和美貌的集合,造成大家并不认为男主配得上她。在追寻爱情的故事当中,两人更是一波三折。

image.png

  男二号由李立群老师获得。李老师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饰演男主郭靖的父亲。这位亲爹在剧情当中,不仅要和自己的亲儿子斗智斗勇,而且要和自己自由恋爱的女儿斗智斗勇。亲爹一面是支持儿子勇于追求爱情,一面又是坚决制止女儿和黄毛小子恋爱。这种矛盾冲突的喜感非常明确。老戏骨李立群老师,更是用自己的演技,把剧情节奏带得异常欢快。

  戏骨刘敏涛则在这部电视剧当中饰演女二号。这位女二,是女主的亲姐姐。为了防止自己妹妹被男主这个坏小子拐跑了,女二必须出马了。在已经公布的预告片剧情当中,女二是科室的主任领导,可以安排医生们的日常工作。因此,如何远远地支开男主,成为这位主任的一个剧情看点。

image.png

  当然,在爱情故事的同时,这部电视剧作品还有另一条叙事重点,就是展现医护工作者们在医院救死扶伤的故事。这些救死扶伤的故事,最终呈现的都是人性的温情。作为十一黄金周期间开播的电视剧作品,该剧的整体气质则是欢快的,而深层次的气质,则是温暖阳光的,让观众能够感受到人间大爱的存在。

  电视剧《小大夫》是由王小枪编剧创作。这位编剧在业内的知名度很高,浙江卫视《巅峰对决》的舞台上,不少作品就是出自王小枪编剧之手。王小枪编剧的《面具》,豆瓣拿到8.0分,《人是铁饭是钢》则拿到7.9分。这位编剧的创作风格还是非常硬朗的,架得住质量推敲。

image.png

  《小大夫》的导演,则是卢伦常。这位出生于1968年的香港老导演,已经作品无数。其实,《千秋家国梦》、《一剪梅》等作品,都是重要的时代记忆。对于这部《小大夫》而言,更像是卢伦常导演的“烹小鲜”之作。

  医疗加爱情的题材类型,演技派男女主角担当两位戏骨的阵容,外加上编剧的靠谱,导演的职业素养很高,这部《小大夫》基本上可以提前锁定十一档期的收视率前排位置了。当然,十一期间,几大卫视平台方面,也有强劲对手出现,那就是抗疫大剧《在一起》。

image.png

  后者演员阵容非常强大,基本上凝聚了国内所有的顶级电视剧演员。外加上题材上的优势,《在一起》显然也是十一期间会热度非常之高的剧作。比之于《小大夫》来看,同为医疗题材,两部剧作可能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一荣俱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