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最美逆行者》问题到底出在哪?刻意煽情却忽视了细节
2020-09-24 16:12:48

  《最美逆行者》作为第一部抗疫题材的电视剧,这个时候播出可谓是天时地利,这部剧一播出就引发了广大观众们的议论。

  这部剧是央视总台出品的,在黄金时间播出,看来是央妈的亲儿子了。另外,主创阵容也十分强大,郭靖宇作为总编剧,由杨志刚、陈数和马天宇以及肖战主演,这些演员可谓是演技与颜值并存了。这部剧的抗疫题材也属于全民亲身经历的事件,本来就是自带热点,真的是属于谁拍谁火、谁先上映谁火的类型。

image.png

  播出几天了,观众觉得怎么样呢?《最美逆行者》这几天评分出来了,豆瓣仅有2.4分。而且《最美逆行者》不但在豆瓣遇冷,在知乎的口碑也非常不理想。截止到目前,知乎上1.1万人为这部剧打出的分数只有0.8,无疑成为了国产剧中绝无仅有的低分影视剧。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最美逆行者》在豆瓣上的评分已经没有了,之前的评论也被删除了,而且评分通道也关闭了,看来很明显,主创的脸上有些挂不住了,谁都要面子。

  大家可能有这样的疑问了,抗疫剧是不是很难拍啊?其实这种题材的作品并不需要夸大事实,更不需要去过度的渲染,只要真实地记录下来,把观众想看的故事都展示出来就OK了。但是有些人偏偏就是这样不走寻常路。《最美逆行者》就是想要和观众们背道而驰。

  最能引发观众们愤怒的就是,这部剧对于女性的渲染。比如,一位男性的武汉市的运输队长,因为爆发了疫情,想要在过年期间增加队伍,就把大家都召集起来,他看了一下,说道:“怎么报名的都是男同志呀?女同志是不是也站出来几个?”然后女性站起来说道:“不行!”其原因是家里有小孩和老人等着过年呢!难道疫情还没结束,就开始抹黑女性在这场抗疫中所做的贡献吗?就这台词,谁看了都想骂一句编剧。

  另外,在第二个单元里的《别来,无恙》中,妻子想和丈夫一起去援鄂,却被巍子饰演的院长立刻拒绝了,说道:你留下来照顾老人和孩子吧!”观众认为这一点导演是在强调男权社会。另外,还有一部分人表示,这部剧并没有用大量的篇幅去刻画医务工作者所做的贡献和为疫情牺牲的事迹,更没有突出表现在这次疫情中涌现的各类英雄人物,反而让人觉得是在讲述家长里短,似乎已经偏离了最美逆行者这个主题。

  只是可惜,主创人员放下了那些真实发生的鲜活而生动的故事,刻意选择煽情,并且忽视了其中的细节,以至于完全无法叫人入戏。在这部电视剧中,本来疫情严重时拥挤、嘈杂和超负荷运转的医院却是空无一人,男主和女主在抢救完病人以后,还可以在那里聊天,这是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吗?

  其实抗疫,本来就是一场人性的战役。我们真的可以直面疫情中人性的善恶,不管是愤怒的、悲伤的、感动的还是欣慰的。不知道多少次,大家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候,被真实的故事所感动。

  我们之所以能取得如今的“胜利”,就是因为我们每个平凡的人付出的努力,说到底这些才是真正最值得被记录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