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凤唳九天》剧情俗套,为何但却越看越上头?
2020-10-13 17:00:01

  《凤唳九天》有毒?重生失忆替身,烂梗应有尽有,但越嗑越上头——引言

  9月22日,《凤唳九天》悄然上线,毫无预警,“横空出世”。这部剧的宣传少,演员基本都是新人,小成本制作,剧组“穷”到,女主一件衣服可以穿好几集。

image.png

  《凤唳九天》是一部狗血与雷点齐飞的古装剧。“霸道王爷爱上我”、“涅槃重生逆袭成黑莲花,开复仇之路”、“王爷爱皇嫂”这类小说里写烂的剧情,《凤唳九天》都有。

  不止如此,《凤唳九天》涵盖了魂穿梗、失忆梗、复仇梗,各种狗血套路在这部剧里应有尽有。

  一开始,由李墨之饰演的姚莫婉,有事进宫找姐姐(她的姐姐姚莫心是大褚的皇后)。谁知道,恰逢姐姐遇害,胎儿不保,自己也有性命之忧,就在这时,姚莫婉找到了姚莫心,一阵电光火石,两人的灵魂互换。

  事毕,姚莫心的灵魂转移到姚莫婉身上,她的肉身陷入沉睡。可以说,此时的姚莫心成功重生,以姚莫婉的身份而活,她之后的目的,就是找出加害于她的凶手,为自己报仇。

  本以为就此开展女主复仇之路,谁知,姚莫婉在逃离皇宫后,路上遇劫,恰巧碰到由陈哲远饰演的夜君清(大褚皇帝夜鸿弈的弟弟),在姚莫婉遇害之际,夜君清出手相助,两人双双跌落悬崖。

  醒来后,女主失忆了,彼时的女主成为了真正的姚莫婉,她对夜君清一见倾心,只可惜,夜君清爱的是她姐姐姚莫心。

  在姚莫婉与夜君清相处多日后,夜君清爱上了姚莫婉,就在两人即将携手幸福生活时,姚莫婉恢复记忆,想起自己是姚莫心的事。

  彼时,姚莫婉拥有了双重记忆,她身为姚莫心时,爱上皇帝是因为他在一次灯会上救了她,身为姚莫婉时,她已知晓真正救了姚莫心的是夜君清。

  为此,姚莫婉幡然醒悟,不管自己是谁,她应该爱的人,都是夜君清。但她的母亲惨死,胎儿惨死,她咽不下这口气,姚莫婉决定入宫为妃,开启复仇之路……

  这些剧情的确很老套,光听剧情,也许就会觉得是个烂片,但真的看了,会发现这部剧,还是有很多亮点的。

  例如,陈哲远的逆天颜值。他演的夜君清剑眉星目、英气十足,演技好、颜值佳,许多网友都说,虽然《凤唳九天》槽点多,但是唯一支撑他看下去的,就是陈哲远,又帅又深情。

  此前,陈哲远与胡一天合演《绝代双骄》,陈哲远饰演的小鱼儿灵气十足,虽然脸上有疤,但也挡不住陈哲远的帅气,那时的陈哲远就因小鱼儿一角圈粉无数,《凤唳九天》一播,弹幕上就有网友直接封陈哲远为“古装第一美男”!

  除此之外,女主撞脸陈乔恩,男三又酷似易烊千玺,多看他们几眼,总会有意外的惊喜。

  在一众新人演员下,老戏骨也不少,张晨光(中国台湾著名演员)与张棪琰(《武林外史》的朱七七)的加盟,让这部剧的档次又提升了不少。

  《凤唳九天》虽然剧情狗血老套,但它也是有可取之处的。在其他的古装剧中,男女授受不亲的思想深入人心,但在《凤唳九天》里,你可以看到男女主“同床共枕”的高甜画面。

  入宫后,姚莫婉的嫡母窦香兰,杀害了她的亲生母亲,并挑衅姚莫婉,把姚莫婉母亲生前留下的手镯故意打碎,姚莫婉二话不说,直接上手,把窦香兰手上的玉镯摔碎。

  不仅如此,在窦香兰打了姚莫婉一巴掌后,姚莫婉也是直接还手打了回去。虽然姚莫婉最后也受到了惩罚,但姚莫婉的一系列操作可谓是大快人心,完美符合了当代年轻人对“爽剧”的追求。

  从高虐到高甜,女主入宫后再次进入高虐,过山车式的剧情,绝不拖沓。节奏快、剧情爽,是《凤唳九天》最大的优点。

  陈哲远凭一己之力,撑起了整部剧,每当网友看不下去时,想想帅气的夜君清,终是忍住吐槽的冲动,继续往后追。

image.png

  对于《凤唳九天》的反套路剧情,许多网友都说,虽然槽点满满,但有时真的是让人开心的吐槽,这也是《凤唳九天》一种独特的魅力。

  女主的复仇之路才刚刚开启,从预告上看,女主对不止一次陷害自己的安炳山说:“你,本宫杀定了!”

  相信《凤唳九天》之后的剧情,还会有让人激动的桥段。总体来说,《凤唳九天》还是值得期待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