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幸福里的故事》无关剧情演技,凭角色选人就输一般
2020-10-15 16:48:41

  由李晨、苏青、王晓晨、郑璐、车晓、牛莉莉等主演的年代情感剧《幸福里的故事》,目前已经开播至8集。

image.png

  该剧在剧情表述方面,一切都比较接近那个年代,算是对那个年代的青年状态及四合院的生活方式,做到了较真实而准确发展现,这个咱们必须有一说一,要给予肯定。

  但是,有好的故事,若没有选对饰演角色的演员,那自然也是会影响整剧的观感的,也表现不来那个味,而《幸福里的故事》这部剧,似乎此次就犯了这样的错误。

  对于《幸福里的故事》,咱们今天不论剧情,只论角色用人,就这点而言,这部剧已经败了一半!

image.png

  长辈角色方面

  对于剧中四合院内的长辈们,选用的演员不管从形象,还是他们在剧中的表现都是非常符合角色定义的,他们经常为了邻里、孩子之间的鸡毛蒜皮的小事,经互相“攀比”,“挖苦”、“斗嘴”,但要是哪家真有了“大事”,他们又会放下成见和小恩怨,去帮助对方,祝福对方。

image.png

  年轻女角色方面

  1.女1号陈瓦儿:她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个外号叫“玉面狐狸的”“绝色美人”,就目前表现,她在外表的年龄形象上还过得去,看上去确实挺年轻的,不影响年龄观感。

  但就“绝色美人”这个角色定义来说,王晓晨此次在剧中的形象设计,不好意思还真达不到,她这样的体型和外面(样貌一般且无灵气),绝对没有达到能让多个学校的众多男生都为她而倾倒、大打出手的程度,所以在这方面这个角色是失败的。

image.png

  2.女2号胡美华,这个角色到目前为止,苏青饰演出的胡美华,在外表年龄形象上是符合的,看上去确实像高中生不违和。但她同样也存在致命问题,问题在于她的行为表现,她在剧中很爱李墙,与李墙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但剧情竟让她为了李墙去劝说陈瓦儿和李墙好,而且还不止一次,这显然太扯了,一般成年女性都很难做到这样,何况她还是一个刚考入大学的,处在青春期的女孩!

image.png

  年轻男角色方面

  1.剧中在主要的年轻男角色选用上,是最失败的地方,可以说是全部违和,“他们”在剧中的形象和表现让人看的十分别扭,严重影响到了观感,不能让观众自然入戏。

  2.李晨饰演的李墙,外面形象上首先就不合格,一个上高中的孩子,这长得也太成熟了吧?尤其是见瓦儿父母时西装革履、大背头形象,不减龄反而更升龄,无法让人自然地入戏,甚至让部分观众感到别扭。

image.png

  其次在角色定义上,李墙青年时期在剧中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这样的角色对于“外表憨厚的李晨”,根本就演不出那种调皮捣蛋的感觉(无痞气和没正经的那个劲儿),他在剧中给人的印像大多时候都是老实憨憨的,顶多就是不听话了点,根本算不上调皮捣蛋。

  因此,不论外表,还是内在,李晨都没有把青年李墙的角色定义准确的表现到观众面前,不知道后期李墙成熟的形象,李晨到时候会驾驭的如何,希望至少能不负支持他的观众和粉丝吧!

  3.主要年轻男演员除了李墙,还有露脸比较多的吴西凯(就他年龄形象略微好一点)、虎子和鼠三等等,但遗憾的是,他们的外表形象同样都太老了,看上去根本就不像高中学生,同样不能将观众自然地带入到“那个年代的那个时期去”。

  所以,《幸福里的故事》对于主要的剧中年轻男角色的演员选用上,可以说是几乎全部不合格,外表形象个个都偏差太多了,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观感,不能让观众自然地入戏,甚至还感到了变扭,让演员选用方面败了一半。

  一部剧情很OK,能真实展现某个年代的人们的真实情感的好剧,却受到了演员选用不当问题的影响,不能让剧情完美的发挥出来,实在是有些可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