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亲爱的麻洋街》改编自小说吗?原著小说叫什么
2020-10-21 17:51:03

  《亲爱的麻洋街》有原著小说吗?《亲爱的麻洋街》是谭松韵许魏洲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这部剧的时代背景在80年代,剧方非常用心,深度还原了当年的社会风貌。

  《亲爱的麻洋街》没有小说,该剧原名叫《我的青春爱过你》,后来改名成这个了,原名辨识度不是很高,感觉跟很多电视剧的名字都有点相似,不如这个有辨识度。

  《亲爱的麻洋街》是编剧原创的剧本,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广州麻洋街上六个家庭的生活故事,围绕着易东东暗恋马晓晓10年,欧小剑从堕落成混混变成卧底警察两条主线,描绘了80年代年轻人的数十年经历。

image.png

  谭松韵是这部剧的女主角,她饰演的马晓晓是麻洋街的大姐大,成绩、长相都很优秀,也难怪易东东跟随父母搬到这里来的时候,就对其一见钟情了。

  谭松韵因为《以家人之名》、《锦衣之下》两部剧获得了广泛的关注,现在也是炙手可热的90后演员,演技和颜值并存,所以她主演的电视剧都有大批粉丝支持,《亲爱的麻洋街》也因此被大家所期待。

  该剧以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时期的广州为背景,从广州麻洋街上六个家庭的生活故事为切口,书写了一条街,六个家庭,30余年时光,一曲承载小人物命运和梦想的青春之歌,被称作南方版《阳光灿烂的日子》。

  对于《亲爱的麻洋街》而言,若想成为精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年代感的真实。我们以往的年代剧当中,以北京市井为背景的最多,次之,则是以上海弄堂为背景。

  这次《亲爱的麻洋街》以广州的麻洋街为背景,显然题材内容上非常新鲜,观众也期待看到一个广州八十年代的图景。以上的北京胡同、上海弄堂背景的年代剧,获得好评的,大多是年代质感真实为最大前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