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渊死后,身为皇后的单氏是什么下场?迫嫁给继子后被亲儿子逼死
2020-11-05 09:44:40 梁山伯 皇甫谧 桓彝 新安公主

  大家好,说起刘渊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历史上的很多皇后是很难做的,不仅要时刻保护皇家的脸面,维护做皇后的尊严,还要时刻提防着和自己共享一夫的女人,即使心里再多不满,表面上也要装作大度的样子,这就是皇后这个位子带给自己的束缚,成为皇后的那天就是将自己关进笼子的那天。

  如果遇到短命的皇帝,皇后就自然成为了太后,以后就基本在宫中养老了,但这都是中原地区才有的制度,在其他地区可不全是这样,比如游牧地区就实行继婚制度,就是儿子可以继承父亲的任何东西,包括女人,就算这个女人是自己的母亲也不得不娶,这也是中原人一直瞧不起游牧民族的一个因素。王昭君前后嫁给三个有血缘关系的男人也是因为这该死的制度。

image.png

  五胡十六国时候的一位皇后,就沦为这项制度的受害者,不仅被逼着嫁给了自己的继子,还因为这件事被自己的亲生儿子活活逼死。这位皇后姓单,丈夫就是汉朝皇帝刘渊。

  单皇后虽然是一位少数民族酋长的女儿,但在嫁给刘渊后,很多思想就被中原同化了,这也为它以后的悲惨命运埋下伏笔。单皇后年轻的时候就是草原上出名的美人,刘渊因为偶然的机会见到了他的容颜,就被深深吸引,所以找了个理由将她从草原接入皇宫。

  单氏初到宫中时还不是皇后,但刘渊很喜欢单氏,单氏很给力的给刘渊接连生下两个儿子,刘渊就迫不及待的将单氏立为皇后,只可惜刘渊没有长寿的命,年纪轻轻就去世了。按理说皇帝去世,皇后的儿子是继位首选,但大臣们反对将单氏的儿子立为新皇,其中有很多政治因素就不在这里多讲了。皇四子刘聪被大臣们推上了王位,刘聪对单皇后的美貌觊觎已久,便在掌握权力后强行娶了单皇后。

image.png

  单皇后入宫这么久,已经被中原文化深深影响,这种儿子娶母亲的事情实属大逆不道,一开始是不愿意的,甚至动了逃跑的心思,但看到身边年幼的孩子,还是决定吞下苦水,委身刘聪。

  孩子在单皇后的日复一日的痛苦中长大了,没想到竟成为了逼死她的最后一根稻草。单皇后的儿子长大后越发看不惯母亲的做法,认为母亲做了一件让自己蒙羞的事情,因此每次见了母亲都是不高兴的样子,后来还将气撒在单皇后身上。单皇后被自己的儿子作贱,终于忍受不了自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