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雷霆战将》比《亮剑》差在哪?缺乏真实的感觉
2020-11-12 17:26:18

  在观看《雷霆战将》这部电视剧的时候,里面也有一个独立团,团长王云山的作战风格,以及为人处世,与《亮剑》中的李云龙倒是有点像,乍一看,颇有那么回事的味道。但是,倘若仔细对比就会发现里面还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具体情况,且看下文细细道来。

  首先,作战风格都彪悍,但是《雷霆战将》里面的团长比较年轻,作战时显得底蕴不够。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团长也就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虽然久经沙场,敢打敢拼,机动灵活,但是底蕴不够。想当年在观看《亮剑》的时候,更加突出的是一种有我无敌的气势,是一种精神象征。但是这部电视剧中,有气势,没有精神内涵,更多的则是战场上的厮杀,像是发泄青春荷尔蒙一般,没有《亮剑》更加贴近实战的真实感,显得轻浮!

image.png

  其次,两个类似题材的影视剧,有点模仿的味道。一方面我们看到在独立团进行二道梁战斗的时候,王云山团长就采取中间出击突破的方式,和当年李云龙干掉坂田联队反冲锋突围一样;另一方面则是王云山团长的气势和鼓动能力很强,容易犯浑,喜欢意气用事,这一点和李云龙颇有点像。唯一不足的地方便是王云山团长,肯定没有李云龙团长会讲段子。尤其这个李团长的段子,在剧中那绝对是亮点,底蕴很充沛,贴近生活和战场实际,但在《雷霆战将》中就显得很不足。

image.png

  因此在观看《雷霆战将》的时候,有时候颇能找到《亮剑》的影子,但是这部剧过于娱乐化,没有之前的剧情更有底蕴,艺术水准上也差距很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